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欧盟将英国踢出伽利略导航项目 却要向中国付频段费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9:36: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欧盟成员国投票一致决定将英国踢出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项目。这一举措将意味着已经脱欧的英国将无法再次参与欧洲伽利略项目。2016年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公投结果显示大部分英国人赞成脱欧。2017年3月16日,英国女王批准“脱欧”法案,授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开始启动脱欧程序,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欧盟各国对于英国“有福同享、有难不当”的行为纷纷提出谴责,欧盟紧急召开会议,商量英国擅自脱离欧盟“报复措施”。根据欧盟方面的最新决定,英国脱欧之后就不再有资格参与伽利略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NSS)项目。

  英国被踢出伽利略导航卫星系统拥有一系列的后果,首先,英国先期准对项目投入的13亿英镑研发费用将无法被追回,虽然英国方面提出了抗议,但是结果依旧不乐观,巨额投资无法收回对于捉襟见肘的英国无疑不是什么好消息;其次,英国将不再享有伽利略导航系统提供的高精度加密的军用导航服务。这就意味着,英国人只能依靠美国的GPS导航系统,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在北斗导航的威胁下,伽利略能否存活都还是未知数。但这同时也意味着英国的武器实用必须高度依靠美国,那么,今后的国际外交事务中,英国必将唯美国马首是瞻;最后,英国将不会再被允许参与伽利略项目,那么,位于英国朴斯茅斯GNSS地面控制中心也势必会撤到欧洲大陆,英国人将永远丧失拥有独立导航卫星系统的机会。

  英国人目前遭遇到的这一幕,和中国当年被强行退出伽利略有些许相似。在当年,强行将中国退出伽利略的成员国中,紧随美国的英国人“功劳最大”,这不禁让人想起来一句话“天道好轮回”。唯一不同的是,如今的中国开发了堪与GPS对抗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而被踢出来的英国人就只能回到原点,继续看着美国的颜面讨生活。

  由于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占据了世界仅剩的一条优质卫星通信频段,前两条被美苏占领。我国与1976年注册了目前北斗的这一频段,也就是最后一条优质频段。欧盟觊觎这条频段才拉着中国入伙,骗到这个频段后就将中国出局。然而,同时具有这条频段的中国与欧洲只有谁先投入使用,谁才有所有权,当年踢出中国的欧洲自认为中国没有实力先于欧洲投入使用,然而没想到踢出中国后,欧盟内部费用分担不均导致研发拖后,最终被北斗拿到了频段,中国的频段再一次回到自己手中,而欧洲的伽利略因为没有理想频段,要想发展,只能向中方缴纳昂贵的频段使用费。近几年,欧洲航天部门频繁与中国交涉,要求中方搬迁频段,但每次谈判都遭到中方的断然拒绝,中国方面只有一句话:“只有频段使用费的多少可以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