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激光武器能否攻击美飞行员 有效射程只有500米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2:0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激光武器能否攻击美飞行员 有效射程只有500米

警用装备展览上展出的WJG-2002激光枪。

  近日,美国媒体又援引军方报告称,美军机飞行员在东海遭受激光“攻击”!美媒“一本正经”地透露,这些激光“攻击”来自东海的渔船,在东海海空执行任务的美国军队飞行员已成为“激光致盲攻击”事件的受害者……不但如此,这家名为《大众机械》的网站又翻出今年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向美军飞行员发出的“航行通告”,称“未经授权的激光活动”导致在吉布提上空的不明数量美军作业人员受伤。《大众机械》据此得出结论:对美军的激光“攻击”已经从非洲扩展到太平洋。

  美军报告称,发生在东海的类似激光“攻击”事件已有20多起,“激光武器”的种类不断增多,频率也逐渐加大。美国《航空周刊》也原因报告披露,美国印太司令部证实,激光“攻击源”来自于岸上和渔船。目前还不清楚来自海岸“袭击”的发起位置。媒体进一步表示,渔船船员接受了政府培训并获得紧贴,从而成为“海上民兵”。

  渔民获“配发”的激光武器型号也被美军报告“揭秘”,包括BBQ-905激光眩晕器、WJG-2002激光枪、PY132A激光致盲武器和PY131A致盲激光武器。总之虽然都是非致命的,但“的的确确”是激光武器……

  美媒出现这样的脑洞可能既不是报道“偏差”,更不是无心之举,毕竟是美军正儿八经发布了报告。之前吉布提的所谓激光“攻击”事件,还说是遭到“军事人员”的攻击,这次竟然把锅甩到渔民身上。其实只要在网站上稍一搜索美军报告提到那几种激光武器,就能发现这事儿有多荒唐。报告能骗一骗的恐怕只有美国民众了,毕竟加上“激光”二字,啥武器都立马高大上起来。

  报告提到的4款激光武器均为单兵便携式激光器,而且属于警用非致命器械。更重要的是,这些激光武器最远有效作用距离只有500米……如果换算成高度,在东海这样的空域,美军连直升机都不会飞这么低吧?无人机倒是有可能。但在日本部署的无人机却是高空长航时战略侦察无人机全球鹰。

  况且被“照射受伤”的是人员,不是无人机。

  这一类似好莱坞剧本的新闻被数量还不少的美媒报道,恐怕主要是为美印太司令部“争资源、要军费”。意思是咱军机都遭到渔船“攻击”了,飞行员还受伤了,那么咱们在当地执行任务的部队是不是得给飞机加装反制设备,或者淘汰老式飞机,更换新式军机?飞行员是不是得提高“出海补贴”?

  前面说到那4种激光武器作用距离最远只有500米。而且,这些武器压根就没装备,基本都是警用器械展上的概念武器。而且,美军派往东海执行任务的有人驾驶飞机绝大部分都是P-8A、P-3C这样的固定翼海上巡逻机,飞行高度基本不会低于1000米。

  除非美军飞行员开着敞篷飞机,而且高度在500米以下,而且飞得跟直升机一样慢。不然,那些作用距离远远不够,也没有光电瞄准设备的警用激光武器怎么“伤到”飞机里的飞行员?

  与美媒援引报告想表达的意思恰恰相反的是,美军飞机频繁抵近东海空域,到人家家门口搞各种侦察才是蛮横、霸道的体现。单单所谓遭到“攻击”的次数就有20多次,那其他时候的“抵近”还有多少次?

  稍有军事常识的人也知道,这样的激光武器能威胁到现代军机吗?

  最后说点正经的,激光武器与电磁炮一样,确实代表未来化学能量武器的发展方向。真正用于军事用途的激光武器,主要可执行海上反导(反舰导弹)、空战和陆战眩目致盲等任务,更未来的时候才能达到直接致命。目前各大国对激光武器的研制开发可谓相当积极和投入,但暂时都还处于试验阶段,可以实用的型号很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