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16满负荷发射演练曝光 打击第一岛链新王牌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1:5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16满负荷发射演练曝光 打击第一岛链新王牌

  日前,火箭军又公开了东风-16中程固体弹道导弹打击群,在野外环境下进行满负荷战训的新画面。东风-16是我国东风导弹家族中的新成员,其射程填补了短程战术导弹与中远程导弹之间的空白(约800-1500公里)。东风-16采用了多项新技术,首先是底盘采用了通过性能更好的多轴载重越野卡车,其次是使用了更美观的保形开合式弹箱(可一定程度上保护导弹不受极端环境侵害)。

  最关键的是导弹本身能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东风-16装备了多种战斗部,可根据目标属性灵活选择如高爆弹头、钻地弹头、子母弹或者微型核弹头进行作战;还有,采用新型固态燃料和火箭发动机后,东风-16的飞行速度和末端反导突防能力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图为装备各种战斗部的东风-16,注意看弹头形状的不同。

  我国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态势感知体系和卫星导航体系,尤其在西太地区,可以说精度最佳。东风-16依托体系的支撑,可对西太方向的陆上和海上大中型水面目标实施威慑和打击,这等于同时铸就了一杆锋利的长矛和一面坚实的防盾。

  东风-16是运输/发射一体化的机动式导弹武器,可以快速开赴指定地点进行打击,也可以在未知的陌生地域进行发射,发射完就转移,生存能力很高。

  东风-16是我火箭军的新王牌,即可战役也可战略,灵活性相当大。

  东风-16配备的子母弹战斗部攻击机场,在数十或数百枚子母弹的密集覆盖下,机场跑道将是千疮百孔,在杀伤范围内地表上裸露的战机或其他设施设备,以及人员也不会多少幸免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