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退役舰艇不愁没出路 053H3舰稍加改动畅销多国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1:2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退役舰艇不愁没出路 053H3舰稍加改动畅销多国

  近日,孟加拉国与中国已经签署了关于进口2艘053H3型护卫舰的引进备忘录。根据孟加拉国海军的要求,2艘即将奔赴孟加拉国海军服役的053H3型护卫舰在退出战斗编制后将被拖进船厂进行现代化的改装,改装完毕孟加拉国海军就会接收。籍此,我国海军的护卫舰,将全部都由054系列及056系列护卫舰构成。

  其实,就个人情感而言,笔者是非常喜欢053H3型护卫舰的。053H3型护卫舰在外观上,透着一股“大舰巨炮”时代的暴力美感。这里一座火炮,那里一座导弹发射器。全舰的弹炮武装全都露天设在外部。对于一款已经服役了21年的老舰来说,它见证了我国从“沉默”到“怒吼”的发展历程。随着越来越多的先进作战舰艇先后服役,053H3型护卫舰这位老兵已经显得很尴尬了。

  现在大肆发展的“六驱六护”方案,六护将全都由054A乃至日后更先进的054B型护卫舰构成。长远理想,是6艘“盾舰”携6艘新护组成新时代海军新面向。其中,已经完成这一建设的驱六支队,更是由4艘052C,2艘052D,6艘054A组成。

  驱六支队的154舰。目前我国正处于大刀阔斧改革更新的时间口,老式的舰艇如果继续服役,除了空占编制外并没有任何价值。051型驱逐舰,053型护卫舰,037型猎潜艇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兵,先后被新舰艇取代。大局为重,老舰退出现役也可以说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了。不过,053H3这样的老兵在处境上,要比051型驱逐舰要好得多。根据孟加拉国海军的要求,053H3型护卫舰将在中国船厂内升级电子系统和近防系统。原有的四座双37将改为2座730型近防炮(低配版),电子战对抗系统要将升级到二代的水平。

  作为舰艇的忠实粉丝,孟加拉国海军对我国退役的舰艇始终都是情有独钟。早在退役053H2型护卫舰时,孟加拉国就主动向我国提出引进的要求。对于孟加拉国海军来说,舰艇在性能上稳定可靠,而且价格非常低廉。对于海防需求并不迫切的孟加拉国海军来说,我国舰艇在缉私,巡逻等作战模式上都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不过,对于孟加拉国来说,他们更向往056型护卫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