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再购两艘054A 要与印度较量这项设备必不可少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0:57: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再购两艘054A 要与印度较量这项设备必不可少

  本月初,大家得到消息,巴基斯坦海军就购买两艘054A型护卫舰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达成协议进行了确认并签署合同。结合2017年6月签署的协议规定,截止到2021年前,中方将向巴基斯坦海军方面先后共交付4艘054A型护卫舰,为我海军武器装备出口带来了又一个小高潮。054A型护卫舰一直是我海军绝对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亚丁湾护航还是二百海里范围没得专属经济区海域再到、迎来送往的各种演习再到维护祖国海疆一线,都能频繁看到054A型护卫舰的身影。对于经济较为拮据的巴基斯坦海军,054A以传统柴油机为动力就凸显出了其很高的性价比,虽然没有极速航速,但是贵在便宜可靠耐用。同时054A常年不缺席索马里远海护航,充分体现了054A的均衡作战能力和良好的远洋性能以及装备性能的高可靠性,尤其是我国首个海外后勤补给基地的建立,使护航编队成为印度上一直不能忽视的舰队。在这之前巴海军看在眼里口水往肚里咽,这下好了,自己也马上要装备心仪已久的舰艇了。

  054A入列巴基斯坦海军,将结束巴海军一直依托F22P单一较为先进的舰种对抗对手的庞大舰队。F22P拥有较为平庸的反舰制海能力和落后的点防空系统。054A的入列将一改巴海军没有远海区域防空的能力,同时054A的HHQ-16同样赋予了巴海军先进的拦截天际线处低空巡航导弹的反导能力。054A的两套1130型近程防御系统与F22P相比也发生了质的飞跃,舰载指挥控制系统,则更加先进高效。虽然054A搭载的鹰击83反舰导弹没有超音速和隐形能力,但是,依托054A顶部的装有一套我国国产化的俄罗斯MINERAL-ME音乐台366型火控雷达系统,因其能精确快速的定位天空与海面上进行目标指示任务的飞机,结合下行的数据链获得的目标信息,快速完成超视距间跟踪目标。能为舰上的鹰击-83反舰导弹提供目标标定以及中途资料更新并进行无需直升机提供中继制导。

  说到巴基斯坦就不得不提一下他的天敌,南亚大陆上的大国印度。毕竟当年肢解巴基斯坦的仇还在。作为大国,更是出现了二战后亚洲国家首个双航母编队,虽然只是昙花一现,但是毕竟一般的亚洲国家也做不到,更何况还有庞大的航母编队的护卫舰艇群。强大火力的“德里级”驱逐舰,塔尔瓦级护卫舰以及最新的什瓦里克”级护卫舰,都属于印度洋上很先进的驱护舰,所以,巴基斯坦海军购买的4艘054A型护卫舰自然也不是一众印度舰艇的对手,虽然技术上可以一较高下,可惜奈何二者根本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所以巴基斯坦海军心里也很清楚,不是要去和印度洋的最大海军去一对一互怼的。所以这里记不得不说巴基斯坦海军购买054A的一个更大的看点了,就是054A标配的拖曳阵列声呐!对,就是这个装备,可以清楚巴基斯坦港口周围的印潜艇,防止出现自家的军舰战时出不了港的窘境。

  印度这几年一直以印度洋霸主自居,早已不满足从法国购买的那几艘常规动力潜艇,常规动力潜艇只能在浅海发挥尺寸小的优势,比如远洋潜航、水下高航速等不能核潜艇相比。所以印度一直谋求获得核潜艇,印度于2012年租借的俄罗斯“猎豹”级核潜艇,属于俄罗斯非常新的一型潜艇;其水下排水量高达1.2万吨以上,最大速度大于30节,潜深600米,可搭载28枚巡航导弹,具有非常优异的静音性能。同时,号称自主研发的核潜艇“歼敌者”号也已经呼之欲出了。所以,巴基斯坦海军也很明白自己与对手实力的差距,不能正面竞赛,只能想办法克敌制胜。因此,054A的舰首装有307型主/被动声纳系统(位于舰首的球型护罩内),舰尾亦设一具206型拖曳阵列声纳,此外还有064型通信声纳以及723型本舰声纳环境监测设备。在第17艘054A护卫舰(576大庆舰)服役,通过大量照片观察,护卫舰的舰尾开口更大,说明了声呐的体积和功率功能更强大。综合判断,该舰的声呐系统已进行了重大升级,主要反潜探测设备从H/SJG-206被动声呐升级到了全新的主被动复合型低频拖曳声呐,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行列。更有外媒惊呼054A的反潜能力已经超过052D型导弹驱逐舰,足见054A的反潜实力不容小觑。所以购买054A,将使没有反潜巡逻机的巴基斯坦海军得到更为有效而且价格实惠的反潜战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