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训练时曝光反蛙人利器 可杀伤500米内敌军
www.wforum.com | 2018-06-21 20:5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训练时曝光反蛙人利器 可杀伤500米内敌军

辽宁舰训练时曝光反蛙人利器 可杀伤500米内敌军

  众所周知,战斗蛙人通常用来执行多种秘密作战任务的特殊兵种,这些特种兵携带水下呼吸装置,执行水下秘密侦察、爆破和特殊作战任务的部队,他们携带的装备中有形似青蛙脚形状的游泳工具,被称之为“蛙人”。而专门针对战斗蛙人开发的各种技术装备则是决定蛙人作战成败的关键。所谓的水下作战部队,也就是人们俗称的“蛙人”部队(港台媒体常称之为“水鬼”),是各国军队中最精锐,同时也是最神秘的一支战斗部队,执行的任务通常包括水下侦察、爆破、情报收集、搜索、要人保卫、水下救助和水下打捞、护卫商船安全、护渔、清除水雷等。在新形势下,各国蛙人部队还增加了一些新任务,比如实施心理战。

  蛙人虽然很厉害,但是难以进行远距离水下活动,这时必须由水下机动平台将他们运送到目标海域附近,然后让蛙人去执行任务。潜艇由于具备水下活动时间长、隐蔽性好的特点,因此是一种优异的蛙人水下输送平台。不过,潜艇虽然能搭载蛙人进行远距离机动,但潜艇不能过于靠近目标岛岸,这样不仅容易搁浅,而且容易被发现,因此蛙人必须在距离目标岛岸较远处离开潜艇,执行完任务之后再返回。

  传统的方式是蛙人从鱼雷发射管爬出去,但是爬管是危险性较大的方式,而且潜艇距离海岸较远,蛙人爬管出去再潜游到目标岛岸,体力消耗很大,而且也容易迷失方向,特别是多名蛙人在水下的集结耗时费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们就研制出了由潜艇携载的蛙人输送艇。2013年底的系列报道——国防视线·走近特种兵系列报道:把忠诚刻进血肉,可知我军在2011年就开始对蛙人输送艇进行定型测试,1艘蛙人输送艇价值几千万人民币。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通常,大型的水面舰艇或潜艇将蛙人及装备搭载到远海水域,蛙人输送艇或小型水面快艇被释放入水,其上搭载蛙人或水下机器人或无人作战平台,并快速、隐蔽抵近港口水域,然后将搭载的蛙人或小型为了对付装备越来厉害的外军蛙人,水下机器人等释放到水中,隐蔽进入各重要港口 、设施内部或附近水域,进行侦察、破坏活动。军事专家告诉记者,对于水下快速移动目标,具备一定杀伤半径的深水炸弹或枪榴弹是有效的,几年来,我辽宁舰在军事训练中,就首次曝光在航母两舷前部装备有我方自行研制的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实际上就是一种微型多管深弹发射器,有7个发射管,有单发和齐射两种发射模式。

  该系统配用直径55毫米的某型杀伤爆破弹和某型目标指示弹,前者杀伤半径16米,最大爆炸深度40米,可以对50至500米范围内的单个或少量蛙人造成有效杀伤;后者则能在海面上发出强光照亮水下,有助于射手修正射击。整套系统操作简单,只需一名射手和一名装填手就能工作,射手可以直接在战位上操作,也可以在距离发射器30米外进行遥控操作。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某型杀伤爆破弹战斗部破片速度在水下衰减速度快,利用破片很难对一定距离上的目标造成毁伤,反蛙人杀伤弹主要依靠爆炸冲击波,利用强大的压力造成目标内脏器官的损伤,甚至死亡。此外,某型杀伤爆破弹水下爆炸产生气泡脉动作用,可破坏目标携带的通信设备及水下夜视成像系统等,这导致蛙人不能准确接近作战目标,造成行动的困难和心理的恐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