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双航母编队即将亮相 为何需要6艘才能满足需求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1:40: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编队即将亮相 为何需要6艘才能满足需求

  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海试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目前这艘航母正在大连母港船坞内进行检修。很多媒体对中国航母的建造工作非常感兴趣。而很多国外媒体对于未来中国会装备多少航母一直非常好奇。随中国航母在短期时间内从一艘变成两艘,这样的建造速度令我们惊叹,但是,我们到底需要几艘航母才能满足要求呢?

  有专家表示,中国至少要建造六艘航母才能满足要求,专家认为,航母的数量要和我们的建造能力相关,还要考虑我们的经济状况,和实际需求,除此之外,也要考虑航母的综合质量问题,中国的经济发展在近些年来有了良好的增长趋势,在稳定增长过程中,中国的经济实力在不断提高,我们也有实力去建造更多的航母。

  分析指出,目前中国海军是世界上唯一在航母数量上能够向美国发起挑战的军队,而中国海军目前也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机会中间,在这个机遇期之内,中国一旦完成这6艘航母的建造并完成部署,将对美国形成最直接的挑战,那个时候,美国海上霸权将彻底因此而动摇。

  目前,我们已经拥有正在服役的辽宁舰。以及在辽宁舰建造经验上自主研发的新航母,我国目前掌握了很多关于航母建造的经验技术,技术方面已经算得上很成熟了。但是,我们在未来具体要建造多少艘航母,没有人能够说清楚,现在的国际形势瞬息万变,今天我们可能需要六艘航空母舰但是明天就不一定了,而且,航母建造多少艘官方也不会回应这样的问题。

  专家分析,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在海外的利益也会不断增加,与此同时,中国在外的经济利益受到的威胁也会不断增加,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国防安全区域会不断扩大,这时候,中国不仅需要在本土中有多个航母战斗群保驾护航,在国家周边也需要多个航母战斗群防范于未然。不过虽然说航母数量一般情况下是越多越好,但是航母的数量太多的话,保养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花销,这无疑是白白加大了财政的开支。所以专家认为中国目前需要至少六艘航母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也有人认为航母在精不在多,的确是这样,目前,中国的航空母舰是常规动力的,和其他国家 特殊动力源航空母舰存在一定的差距,毕竟核动力航母比常规动力航母要先进的多,除此之外,核动力航母的后期的效益要好,不过,在技术要求方面,核动力航母要求比较高,中国未来的航母发展一定会是向核动力航母方向发展,中国的航母技术一定会逐步超越领先其他先进的国家。按照中国现在的发展趋势,相信不会太久,我们的目标将会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