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法军护卫舰来南海挑衅 无防空能力全面落后中国056舰
www.wforum.com | 2018-06-20 21:1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军护卫舰来南海挑衅 无防空能力全面落后中国056舰

“花月”级护卫舰

  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法国防长帕利语出惊人,她宣布英法要联合“巡航南海”,以维护“航行自由”,甚至直言法国军舰将“进入中国的领海”,而对于可能遭遇被中国海军驱逐的情况,这位法国女防长故作镇定的说:我们将不予理会。话虽这样说,但是看看法国海军派来“巡航南海”的这艘小船,实在有点让人忍俊不禁。法国派往南海巡逻的仅有一艘“花月”级护卫舰。

  “花月”级护卫舰在法国海军的规划中,属于“二等远洋殖民地巡逻护卫舰”。 该舰于1986年设计,1990年开工,一共建造六艘,1994年全部交付完毕。所有花月级护卫舰都使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共和国历的月份命名,首舰花月号,所以被称为“花月”级护卫舰。

  二战结束后,全球独立运动风起云涌,英法等老牌殖民大国都失去了大批的殖民地,但是,法国依然保留了波利尼西亚、留尼汪、法属圭亚那等众多海外领地。这些领地距离法国本土距离近则数千公里,远则上万公里,为了有效控制这些海外领地,法国开发了“花月”级护卫舰,专门用于海外领地的巡逻保卫任务,同时还可以兼职执行搜救、护航以及反海盗等任务。

  花月级护卫舰排水量达3000吨,但是只装备1门M1968型100毫米主炮、2门20毫米机关炮;2枚单联装MM-40“飞鱼”反舰导弹和1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没有装备防空导弹和反潜武器。但是花月级护卫舰在舰尾设计了一个可载货100吨的巨大尾舱,因此在满载状态下,可以保证50天的无补给巡逻。同时,该舰人员编制只有83人,但是却留有125个铺位,必要时可以进驻24名海军陆战队人员。可以说,花月级护卫舰就是为了远距离巡逻和维护治安所用,其功能和我国056型轻型护卫舰类似。

  由于主要任务是巡逻和维护治安,为了降低建造成本,“花月”级护卫舰采用全商船标准建造,只是在水密性方面采用了军用标准。同时“花月”级长宽比达6.88,是军舰中极为罕见的比例,这样设计舰体非常宽大,内部容积就更大,而且在遭遇风浪时舰体更平稳。而“花月”级的主机为4台皮尔斯蒂克 6PA6L280柴油机,单台仅8820马力。动力系统功率较小,导致“花月”级的最大航速仅有20节,但是续航能力极为可观,该舰以15节巡航时,最大航程可达1万海里!(相当于不靠岸横渡太平洋)所以,完全符合巡逻舰的设计目的,是法国维护其海外领地利益的重要海军装备。

  本次来南海挑衅的正是这样一艘法国“花月”级巡逻护卫舰。和中国056型轻护卫舰相比,“花月”级主炮口径大于056型(花月级主炮100毫米、056型护卫舰主炮76毫米),但是056的主炮射速是花月级护卫舰的1.5倍,所以总体上,我们占优;反舰导弹方面“花月”级只有2枚MM-40反舰导弹,056型则装备4枚鹰击-83反舰导弹,导弹的射程、数量、单发威力方面,056型护卫舰都占明显优势。在反潜方面,标准的056型装备有三联装324轻型反潜鱼雷;改进的056A型除了鱼雷,还装备有拖曳式反潜声纳和FQF-2500型6管火箭深弹发射器,而“花月”级护卫舰完全没有反潜装备。和056型护卫舰相比,“花月”级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固定机库,可以停放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而056只有停机坪,没有机库。

  近期,“高卢雄鸡”法国确实派出了“花月”级轻型护卫舰到南海“维护航行自由”,但是在各国看来,说法国是在“刷存在感”更合适。毕竟这样一艘3000吨,毫无防空反潜能力的巡逻护卫舰,而且还是依照商船标准建造,在南海只是一只连056都打不过的“弱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