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军舰逼近中国12海里岛礁,专家张召忠一针见血说出大实话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2:0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舰逼近中国12海里岛礁,专家张召忠一针见血说出大实话

      近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称,随着美军在中东的战局接近尾声后,又开始回到亚太地区闹大动作。近期美军驻守在日本军事基地中的希金斯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再度闯入中国西沙群岛12海里范围内,这也是美军在短短的半个月以内第3次派出军舰进入我国南海相关海域,并且在此地同日本军舰进行了机动演习。不过,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也出动了815型侦查船在该海域进行了监听和侦查。

       有军事专家张召忠称道,随着中国海军近年来如同雨后春笋般的快速发展,美军在针对中国的海上封锁也是越发的频繁。而对于美军在南海上的再三挑衅行为,中国军方曾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相关岛礁拥有绝对的的主权,反观美军派出军舰闯入南海其意图不言而喻。甚至有专家认为中国应当效仿在2015年时候,中国军舰强势进入美国阿拉斯加海域和白令海峡之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美军也体验体验他国军舰进入自家门口是什么感想。

       不过话说回来,当今的美国海军依旧是世界上最大的存在,在近几十年里,美国海军六大舰队的身影几乎是无处不在,而美海军每一支舰队都拥有数艘核动力航母作为支撑。据相关资料显示,美海军现役和预备役约有50万人左右,其中拥有279大型水面军舰和数千架战机,是世界上如今规模最为庞大、装备最为先进的海军。而中国海军只是处于刚刚兴起的阶段,如今也只有两艘常规航母,同美军相比,其差距可谓是天差地别,而中国现阶段也只能小步快跑的来拉近与美军的距离。

      总而言之,在如今的世界格局下,中国已经完全具备能够打击一切挑衅我国主权的行为,未来一旦美国海军胆敢闯入中国东海识别区和拥有绝对主权的南海海域,那么将会给美海军留下刻骨铭心的印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