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A舰或领先美军配电磁炮 可击毁200公里外舰机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5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A舰或领先美军配电磁炮 可击毁200公里外舰机

  中国已经解决了舰艇对新式主炮的供电问题,电磁炮研制进展迅速,很可能会安装在055驱逐舰改良型上,射程达到200公里。这款最新电磁武器对“耐强磁场环境和强冲击环境”有特殊要求,而为其专门研发的“直流有刷电机”具备启动响应速度快、运行平稳、控制精度高等特点,已能完全满足需要。同时就在5月底,搭载电磁炮的中国海军936号坦克登陆舰再次出现在负责改装舰艇的造船厂码头。因此,中国的电磁炮技术已成熟,很可能会超越美国率先装备海军舰艇。

  自从美军开始试验电磁炮后,奋起直追的中国在这一领域本来就不落后多少,因此很快出现了成果。当然,这离不开中国海军电磁理论的领军者——马伟明院士,正是他创立的一系列电磁装备和理论,让中国的电磁武器获得了突飞猛进。据悉,美军在电磁炮试验中至今拦路的高蓄能快速连续释放技术,在中国得到了较好的解决,这帮助中国电磁炮轻松获得超越32兆焦电磁炮的炮口动能和10发/分的射速,从而让电磁炮上舰成为可能。

  从中国在排水量为4800余吨的072-Ⅲ型登陆舰上进行国产电磁炮的试验来看,可能预示着未来将在大部分水面战舰上装备这一武器。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在072-Ⅲ型登陆舰上装备电磁炮的同时,却有大约3个大型方箱露天排列在甲板上,而这明显是电磁炮的发电、蓄能和控制装置。未来新型舰艇要配备电磁炮,必须重点解决这些设备的内部布置问题,因此,要装备国产电磁炮的舰艇,排水量肯定要超过5000吨以上。

  就中国目前的实际来看,未来可能配备电磁炮的舰艇,很可能有052E型导弹驱逐舰、057型远洋护卫舰和055A型驱逐舰。在052D之后,为了让这型驱逐舰比拼DDG-51“阿里·伯克”Ⅲ型驱逐舰,中国一定会选择继续深度改进,这就是052E,而加装先进的电磁炮并增加VLS发射模块可能是必选项;现有的054A型护卫舰排水量和战力远不能满足航母和远洋护卫的需要,未来出现的排水量超过6000吨的057型护卫舰也会装备电磁炮;而作为中国航母侍卫长,第二批也就是升级版055舰——055A舰必定要装备电磁炮。

  分析认为,从应用远景来看,电磁炮可以攻陆、反舰、防空、反导和反卫星,并且因为初速快、射程远和打击猛而必然会成为新一代海军主战舰载武器。得益于中国在电磁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必然会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装备电磁武器的国家,而且世界海战史上第一场电磁武器战争很可能是中国发起的。有了舰载电磁武器的加盟,中国海军预计会在2020年后,具备使用电磁武器在200公里外一击制敌的能力,而面对这样的新型作战样式,敌方将毫无防御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