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神秘炮车大摇大摆停路边 与德国最新战车同一血统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3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秘炮车大摇大摆停路边 与德国最新战车同一血统

  众所周知,我军装备有一款35毫米双联装自行高炮,由于有先进的雷达电子设备,使得这种自行高炮价格比一辆99A型主战坦克还要贵。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我军还装备有一款单管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虽然是双35自行高炮的简配版,但是一辆轮式自行高炮的价格也绝对比一般的豪车要贵得多。

  这种自行高炮服役之初,人们有一次发现了一辆奇怪的炮车停在一个路边饮食店旁,看上去是驾驶员去吃饭了。虽然这辆雄壮的炮车的火炮部分被厚厚的防雨帆布笼罩着,但还是能够看到这种自行高炮的模样。

  跑车、炮车,面对这两种诱惑,你会选择哪辆车呢?

  数年后,在南部军区的一次演习中,人们终于得以窥视这种先进自行高炮的究竟了!

  这种自行高炮采用09式“大八轮”的底盘,发动机移到尾部,中部安装一座单管35毫米机关炮炮塔。这种高炮的核心是来自于欧洲的厄利孔35/1000型转膛机关炮,可以选择不同的弹种,打击空中目标或地面轻型装甲目标,这种35毫米机关炮射速达到1000发/分。炮塔顶部安装有搜索雷达,正面有一套用于目标跟踪的光电系统。

  该炮射程可达4000米,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一种叫做AHEAD弹药的多束定向预制破片编程弹,爆炸后大量预制破片会根据目标方向进行定向抛撒,以摧毁来袭目标。因此,这种高炮能够有效打击巡航导弹等目标。

  有意思的是,最近被国外媒体炒得火热的德国莱茵金属“空中游骑兵-拳击手”(Skyranger Boxer)机动防空系统,其实本质与中国这种单管35毫米自行高炮一模一样,只是将这个炮塔安装在了“拳击手”轮式战车上,形成了自行高炮系统。而其使用的高炮和中国一样都是来自于厄利孔35/1000型机关炮。

  目前,在我军装备的同时,中国还推出了类似的SWS2型外贸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除了35毫米高炮外,还集成了4联装TY-9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作战能力更加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