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航母已不敢轻易触犯我近海 2000公里以内生存堪忧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3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已不敢轻易触犯我近海 2000公里以内生存堪忧

  美国作为苏联解体后世界上仅存的超级军事强国,在海陆空三军领域的实力几乎无人能敌。也正因此,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经常耀武扬威,尤其是以航母编队最甚,无论是黄金峡谷军事行动还是伊拉克战争,或者波斯湾危机都能看到美国航母编队的影子。对于中国,在22年前同样遭遇过美军航母的“耀武扬威”。

  22年过去了,中国在反舰导弹、航空轰炸、海上拒止、海上拦截、海底侦察领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那么航母战斗群对于大国的威慑力减弱了多少呢?首先我们说,美军目前的舰载机和22年前,区别并非很大,还是四代机,无非航程远了、超视距、电子干扰/抗干扰能力强了。在F-35没有大批量列装以前,就目前美军舰载四代机和大国的海空军海空兵对战也讨不到多少好处。所以舰载机打击力量十分有限,除非是针对小国,连基本的防空能力都没有。那么对地打击的巡航导弹能力呢?美军的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水下攻击型核潜艇都具备发射战斧导弹的能力,但是其航速慢易被拦截。重点是,航母编队本身也会受到敌方空基反舰导弹、路基反舰弹道导弹、海基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威胁,所以美军航母编队在中国近海2000公里内如果失去外部支持,可以说生存能力堪忧。

  而一旦考虑生存能力的时候,美航母的耀武扬威的目的就达不到了,这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行动,实在找不到意义可言。而随着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无人隐身战斗机的投产,美军航母在中国近海的优势将被压榨殆尽,如果研发出无人隐身轰炸机,能够携带隐身反舰导弹的话,这种不对称的军事优势,不单单威胁的是航母编队,就算是关岛可能都没办法独善其身。

  除此之外,中国的航母编队也在快速建设之中,硬碰硬的对决也将会成为以后的“西太常态”。虽然中国的航母实力远逊色美军核动力航母,但是在驱逐舰、护卫舰领域中国航母编队将具备一定优势,尤其是像055型大型驱逐舰这种万吨级的舰对于美军航母编队而言可以说过之而无不及。美军航母耀武扬威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天我们怕的不是航母,而是在考虑如何让航母不敢靠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