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次公开新型雷达研究成果 美限制中国对外出口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2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次公开新型雷达研究成果 美限制中国对外出口

新型反隐身雷达亮相

  随着科学技术能力的进步,各国的常规武器也开始逐渐“隐身化”,这也就使各国雷达的反隐身性能受到极大考验。不过中国在这方面就显的比较轻松,毕竟我们拥有中电科14所和38所这两所“神”一样的顶级研究机构。近日,世界雷达博览会上,中电科14所又亮出一个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6月14日举行的第八届世界雷达博览会上,多款反隐身雷达集体亮相,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中电科14所也在展会上首次对外公开了一个类似“集装箱”的方舱,被称做是现代防空体系作战杀手锏的组网中心。

  组网中心简单来说就是,可集成多种不同频段、不同功能的雷达,形成一个区域级防空体系的指挥系统。它的出现,也体现了我国在顶尖电子技术领域的高超水平。而这对于美国来说就是一个天大的坏消息。

  因为我国这个组网中心可选配,YLC-8B、SLC-7等多种先进第四代雷达。这两款雷达都曾多次参与世界性的航展,均留下让人难忘的印象,其中YLC-8B可以说的上是大名鼎鼎了。

  在2017年的巴黎航展上,各国媒体都给予YLC-8B很高的评价,甚至就连号称“雷达大国”的法国都为之惊叹不已,不过美国对此却感到气愤异常。究其原因,可能是以前YLC-8B曾经探测到F-22战机,此事曝光后美国媒体也曾进行过相关报道。当时美国就表示,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希望中国可以考虑限制这种雷达出口,而现在看,中国显然并没有将美国的话当做一回事,或许此前拒绝了美国的无理要求。

  而另一款SLC-7就更厉害,它称的上是我国雷达走向4.0时代的标志性产品,其除了能对付一般的隐身飞机、导弹等来袭目标以外,甚至连无人机和临近空间飞行器也能探测的到。不仅如此,SLC-7依靠其自身的智能抗干扰技术,能自动识别干扰分类,并自主选择干扰抑制措施,是我国雷达的被干扰,永远的成为了历史。

  F-22、F-35等能实现“隐身”,不仅仅依靠其自身隐身涂料的低反射性,同时还有强大的电子干扰性。俄罗斯在反隐身雷达领域也取得不小的成果,前不久F-35空袭叙利亚让俄制防空系统失灵,就是吃了电子干扰的亏。而现在我国这组网中心的出现,也表示我们已经可成体系的应对各种隐身目标的来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