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改进版鹰击62导弹曝光 新添一装置令战力倍增
www.wforum.com | 2018-06-19 21:1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改进版鹰击62导弹曝光 新添一装置令战力倍增

 中国海军发布改进型鹰击62导弹照片

  这就是中国海军媒体中曝光的最新改进型鹰击62岸基远程反舰导弹!

  这一改进型很可能是首次曝光,其弹头下方增加了一个小小的凸起!这有极大可能是新增的光电制导设备,令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拥有了前所未见的多模式制导能力,使得突破敌方防御、捕捉目标的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鹰击62反舰导弹,既可以由岸基三联装发射车装载发射,也可以由我军大型舰艇发射,还已经出口巴基斯坦等国家。在巴海军中它同样有岸基与舰艇发射两种型号。鹰击62定位为中国海军的亚音速远程反舰导弹,也是中国的第三代反舰导弹的重要成员。这一新增的光电探测器,将极大丰富鹰击62的搜索攻击能力。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巴基斯坦的鹰击62本地化组装版本 —— Zarb陆基反舰导弹的照片。这一仿制中国鹰击62的导弹,不久前首次秀出真容,可以看到它也没有最新改型鹰击62的光电探测器。

  鹰击62反舰导弹基本型号,已经具备具有射程远、精度高、超低空突防能力强、战斗部威力大等特点,但是必须看到,敌人的拦截反舰导弹的能力也不断在增强。

  拦截反舰导弹的其中一大技术飞跃,是相关拦截武器与舰艇电子战系统结合,从而捕捉过去反舰导弹必备的探测手段——制导雷达发射的无线电信号,然后分析得出反舰导弹的位置,进而实施拦截。因此,一旦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获得了更为出色的雷达/光电多模式复合制导手段,将可以选择只依赖不辐射任何信号的光电制导来捕捉目标,或者只在最关键时刻启动雷达,从而令敌方发现、拦截鹰击62的尝试无功而返!

  可以肯定,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令鹰击62在高强度、高技术的现代海战中的战斗力暴增!鹰击62反舰导弹由中国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2004年首次在兰州号驱逐舰上服役,岸基型号随即服役,现在也确实到了进行大幅度改进的时候。

  从反舰导弹制导技术本身来看,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的双模式复合制导也有重大意义:单一的制导方式(一般为雷达)已经不合时宜,例如雷达方式很容易暴露自身。红外制导系统缺乏测距能力,而且在气象条件差的情况下受到很大影响,全向攻击能力也不好。而雷达、光电结合,能让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克服上述缺点。

  此外,预计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光电制导手段本身也覆盖更宽的频谱范围,具备双色(双模)制导技术,很有可能是可见光与红外光结合。

  当然,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的双模式制导手段,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例如可以使用“共孔径复合”技术将雷达和光电传感器做到同一个天线之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将光电探测器安排在导弹下方独立的位置,从而令导弹整体结构更为紧凑。

  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很可能在其他领域也有重大突破,包括使用更为出色的雷达制导技术。2004年装备的鹰击62导弹雷达制导头,以目前中国的雷达水平来看已经落后,完全能够在探测距离、定位精度、抗干扰频率捷变、多目标搜索跟踪识别等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使得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的雷达制导有根本性的改善。

  此外,鹰击62基本型号本身据信已经得到了数据链技术的支持,但目前中国的导弹双向数据链技术有长足进步,能够令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的雷达、光电制导系统获得的目标信息、图像,可以传递给岸基发射车、指挥中心、战机、战舰等各种平台,同时获取其他平台传来的最新战场目标信息或指令,从而在整体化的作战体系中最大化自己的战斗力,实现实时刷新目标选择、目标位置信息、规避拦截、优化航道、盘旋待命等前所未有的灵活能力。

  而另一项很可能进一步强化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的技术,是我国第二代北斗卫星提供的高精度定位导航能力。过去北斗精度不住,尚不能为鹰击62反舰导弹提供相应服务,但是目前北斗二代的铺开,使得我军导弹武器可以获得媲美美国GPS军用码定位的高精度。这一技术意义非比寻常,它可以令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完全不向外辐射任何信号(雷达、数据链不发出无线电信号),依赖北斗二代实现大部分飞行路段上的定位,辅以数据链单向接收其他平台发来的目标最新信息,直到逼近目标时才打开自身雷达、光电系统进行最终的猎杀!

  这让敌军舰艇,几乎无法知道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的来袭,更不要说拦截了!

  鹰击62反舰导弹个头很大,这令深度改进有着极大的空间、重量余度可以运用,这是该导弹的一大优点。

  我们可以看到,最新改型鹰击62导弹,在获得了全新光电探测手段后,立即令战斗力有质的提高。

  这证明了中国导弹乃至军工整体技术的突破,将使得我军各种全新服役或者早已服役的武器装备,都获得作战效能大飞跃的发展良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