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赞大陆制造业“挺进”世界杯:纪念品系东莞制造
www.wforum.com | 2018-06-18 20:0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全球瞩目的世界杯在俄罗斯打响,中国队虽然无缘参赛,但在广东一带却有一支人员众多、阵容齐整的“队伍”以另一种方式参加世界杯,他们就是广东实力强大的制造业大军——世界杯上的足球、“大力神杯”纪念品、世界杯系列钥匙圈等,都是不折不扣的“广东东莞制造”。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5日报道,切割、印刷、喷码、涂胶、折边,一个个足球整齐划一地摆放在架子上,等待装箱运往世界杯举办地俄罗斯。近日,大陆首条自动化足球生产线在东莞诞生,这条原本需要80人的生产线现在只需10人,每天可生产1000个足球。由东莞市硕科塑胶五金制品公司打造的这条自动化生产线,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模式。

  报道称,“大力神杯”是足球界最高荣誉的象征,在位于东莞万江的炜光集团,一批大力神杯纪念品经过图样设计、制模、打磨、电镀、上色、包装、质检等7道工序,已经赶制完成,除上色一些细节部分外,都已生产自动化。2010年,炜光集团正式获得FIFA授权,但世界杯相关商品的销售范围仅限于大陆和南非。2014年世界杯,炜光产品获得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的授权,2018年,授权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如专家所说,无论是足球、纪念品,还是空调、热水器,如今走进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场的“广东制造”,无论从技术实力、设计水准、品牌影响力、行销网络等诸多方面都已和以往不可同日而语。可以说,世界杯正见证着“广东制造”的转型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