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重装空投有何意义?战时可快速运送物资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3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重装空投有何意义?战时可快速运送物资装备

  突发性、节奏快、强度大、物资消耗大以及时效性强是现代战争的特点,在这种战争特点下对各兵种之间的相互协调和快速部署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这也就是说各种武器装备需要在第一时间部署到作战位置,方可掌控战场局势,在战场中占据上风。如果要牢牢地控制战场(这个战场可以是远离本土大陆的一个海岛),除了需要在第一时间把所需要的兵力以及武器装备投送到战场占据主动之外,还需要尽快补充后勤物资,打仗,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打后勤,打保障,后勤都做不好何谈其他。局座召忠之前在国内某一军事节目中表示,在战争中外行看的是武器装备这些,而内行一般重视后勤保障,我们在看古装剧的时候,遇到打仗总是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还有“截敌方粮草”,这些都说明了在战争中后勤物资的保障也相当重要。

  尤其是对于这种远离本土的海外作战,如果后勤物资保障这些东西跟不上,那么第一批派出去的先头部队很有可能在随身携带的物资消耗完了之后就充当“活靶子”的角色。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英阿马岛战争时期,英国军队远离本土斜跨大西洋到几千公里之外的南美洲去作战,当时的英国当局为了为了保障整个英军的物资保障甚至动用了大量的英国商船,这才让海外作战的英军不至于断绝物资,最终英国人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那么,在现代战争中到底怎么把兵力以及所需要的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投送到战区(或者是有可能发生争执的地方,首先把自己的部队投放到这个地区就直接占据着主动权),军舰显然不可以,虽然装的量大,但是速度确实慢。现代军用运输机的巡航速度一般可达800~900千米每小时,空中运输是陆上运输速度的十五倍,海上运输速度的二十五倍,所以说采用大型运输机运输是这三种运输手段中最快捷的。

  除此之外,现代大型运输机的航程已达数千千米,能够覆盖辽阔的疆土,经过空中加油之后,就可以实施全球运输了(可以向全球任何一个地方投送兵力,想想这是多棒的一个能力)。那就只有运输机了,或者说是大型军用运输机,我们的运-20就是,美国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以及俄罗斯的安-124,伊尔-76这些都是大型运输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大型军用运输机是现代军队的标配,每一个志向远大的空军都想要拥有这个大家伙。大家都知道,我国之前是没有大型运输机的,或者说是没有大飞机的,由于大飞机对技术和硬件的要求更高,所以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自己都没有能力生产大飞机,包括大型军用运输机和大型客机,就目前研制出来的C-919也就算是个中型客机。

  解放军空军在没有运输机的时候,就主要向外国进口,对我们支持最大的就是苏联老大哥了,我国解放军空军使用的全部是苏系的运输机。要是用别人的也可以,问题是苏联人给我们提供的运输机都是一些小型的,中型的运输机,而且放到今天已经严重老化不能使用了。我国最新订购的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前一两年才交货,而距离订购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