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暗剑无人机再曝光 采用隐身设计个头接近歼10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15: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暗剑无人机再曝光 采用隐身设计个头接近歼10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已达世界一流,正当美国积极发展新一代无人机之时,我们也没有闲着,也推出自己的产品,比如:暗剑无人机,只是国产暗剑无人机发展状态至今成迷,以前仅有几张照片,直到不久前,流出一张照片,这让许多人认为,其中的无人机就是暗剑,这是时隔多年之后,再次爆光暗剑无人机,让人们又有新发现。

  这次突然曝光真面目,似乎预示其即将服役吗?可惜在仔细对比之后,我们很难接受这就是暗剑无人机,虽说它的进气道侧面写着“暗剑”两个字,与以前公开的照片对比的话,可以发现许多共同点,但是区别依然不小,机身前部的鸭翼消失,进气道也有变化,更重要的是,整个体积变大了,也许要接近于歼10的个头。

  也许最合理的解说,以前发现的所谓暗剑无人机,只是工程验证机,如今公开才是真正的暗剑,两者也不是什么简单个头差距的问题,实际为二代产品,后者为利用前者的研发经验,重新开发的产品,这次公开可能只是它的工程模型,而不是实体样机。

  也许,我们要引领世界潮流吗?一款采用隐身化设计的无人机,个头接近于歼10,主要性能也接近或达到歼10的水平,与现有无人机绝对是划时代的产品了。

  如此强大功能让F22失色,表明上两者只是无人与有人驾驶外,但是无人驾驶设计,让暗剑节约了大量的空间与重量,也许在性能上相当接近于F22的水平,航程、速度相近,隐身水平一点也不差。

  也许唯一限制暗剑性能的只有一个:控制技术,现代无人机技术的最大难点即在于控制,目前的无人机集群技术,实际就是无人机自主控制与协同技术。

  一旦相关技术取得突破,那么就可以让暗剑无人机成为歼20的搭档机型,主要在各方面性能上接近于歼20的水平,可以与歼20形成混成编队,形成有人机与无人机协同的作战方式,这属于目前许多国家都在研究的新空中作战理念。

  如今我们已经取得走到别人前面,无人机已准备就绪,在相关控制技术领域,中国也处于领先水平,未来相当值得期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