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76集团军组织合成营实兵合练:一个营展现装甲洪流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0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6集团军组织合成营实兵合练:一个营展现装甲洪流

  近日,“人民陆军”微信公号发布图文:拥有“拂晓雄关旅”的解放军陆军第76集团军组织了一场合成营实兵合练。99A主战坦克、红箭-10重型多用途导弹发射车、122毫米模块化自行火箭炮等在演练中悉数登场,空中还有直-10武装直升机掩护地面装甲集群冲击。仅仅一个营的兵力,硬是展示出了“装甲洪流”的气势!在不少军迷网友的印象中,装甲集群大纵深突击往往是俄罗斯等外军擅长的战术,这一次,我军的实兵演练实在让人大开眼界。

  目前,99A主战坦克+04A履带式步兵战车的组合,通常被称为解放军陆军最强重装部队组合。在外界印象中,这样的“豪迈”阵容一般代表继承“万岁军”血脉的第82集团军。其实常年驻守我国西部地区,面向西北边陲和西南高原的第76集团军,也一直是不亚于第82集团军的,并处于换装优先位置的重装机动部队。

  资料显示,在解放军陆军为数不多的装备99A主战坦克的合成旅中,第76集团军某旅是第一个接装的。而第82集团接装99A坦克的全军唯一一个数字化师,长期担负的是试验陆军新装备,验证新战术战法的任务,所以实际上第76集团军算是第一个接装99A坦克的一线野战部队。

  从此前军报对重型合成旅下辖合成营的介绍来看,第76集团军的合成营下辖的99A坦克分队也可能已由“三车制”改为“四车制”。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连级坦克分队可能拥有约13辆99A(3个四车排加一辆连指挥坦克)。而整个76集团军某重装合成旅可能拥有超过80辆99A坦克。

  按照这样的编成,第76集团军一个模块化组合的重装合成营作战集群,可能拥有约26辆99A坦克、一个红箭-10重型导弹连、一个122毫米模块化履带式火箭炮,装甲战车数量合计可能达到50辆。50辆战车在一个飞行大队约12架直-10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基本可以达到我军以前一个重装机械化团,再加配属的陆航武直分队的战斗力了。

  这样的合成营作战集群无论反坦克火力,还是装甲集群冲击力,在同等兵力条件下,堪称独步亚洲,就算在全世界来看也鲜有敌手。它基本可以冲垮一个中等强国步兵的机步团或摩步团。除了99A坦克,红箭-10重型多用途导弹也是很重要的反装甲、阵地攻坚火力。这款光纤制导的先进多用途导弹还能用来攻击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低空相对慢速目标。而且红箭-10导弹也具备“发射后不管”的能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以第76集团军重装合成营的演练为缩影,可以看出解放军陆军正全力打造以合成营为基本作战单元,以合成旅为基本战术单位的联合作战模块。这个模块以合成营、合成旅为中心,同时加入陆航武直分队、无人机侦察分队、模块化支援火炮(火箭炮)分队。通过日常训练,模块可熟练掌握针对不同作战任务的多种组合模式,形成空地一体、火力强度和打击精确度均衡的合成突击集群。

  所以解放军陆军看来要打造的不仅仅是“装甲洪流”,而是武装直升机、地面装甲集群、无人机群等合成的,立体式“突击洪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