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2艘093B潜艇疑配不同龟背 可垂发反舰攻陆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0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艘093B潜艇疑配不同龟背 可垂发反舰攻陆导弹?

最新公布的2艘093B型

  在6月15日,下午16点的权威新闻网络报道画面中,我们看到了2艘疑似我军最新的093B型攻击核潜艇在码头整齐列队。这也是继4月12日之后,我们再度近距离观察这两艘新型攻击核潜艇。再结合昨天新闻画面中出现的,海军某潜艇试验基地对新型潜艇进行水下反舰导弹的发射情况。可见这两艘艇现在已经具备了初始作战能力,并进入到实战化的演训过程中。目前,两艘艇人员完备,技战术状态稳定,处于随时可以出击的状态。

  093B型(正式应称09Ⅲ改型,这里采用093B是普遍称谓,方便识别)攻击核潜艇是中国自行研发的一种改进型的跨代核潜艇。最主要的特点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在艇体上大规模填角降噪、主动浮阀降噪等新技术,确保整个艇的噪音水平进一步降低;另一个就是疑似安装了垂发系统或者是其他改进型单元模块,这种单元模块和垂发段的改进方式有可能是一种单独舱段存在,而这种改进模式改进出来的攻击核潜艇,使得其在对艇身设计不进行大规模修改前提下,可以具备垂直发射反舰、巡航导弹或者执行其他特种任务的能力。

  为何093改进后的093B上面装备的不只是垂发系统,还有可能有其他任务载荷呢?就要通过这次公布的两艘093B潜艇的画面来说起。这次公布的是海军某试验潜艇基地,该基地所主要担负任务的,有点类似于中国空军的试训中心。基地的任务主要是对中国新型核潜艇及其配属的装备和技战术进行技术验证和编写相关教材。而该基地中,出现了2艘在指挥围壳后方“龟背”截然不同的两种形状的093改核潜艇。一种是采用了更圆润,更低矮的流线修型艇;另一种是相对较高,具备较大棱角的艇。这两艘艇的画面也验证093B担负的是承前启后的跨代任务:为下一代攻击核潜艇积累新技术,同时对老093型核潜艇进行进一步的技术完善。

  至于很多朋友担心的093B是否具备实际战斗力,我们也可以在公布的画面中得到答案。在新闻画面中,新型093B型核潜艇从水下发射鹰击83潜射反舰导弹,与一艘052型导弹驱逐舰展开实际攻防对抗,出现了舰对空导弹在极低的角度上拦截掠海飞行的反舰导弹的场景。仅从这一点来看,中国093改攻击型核潜艇可以经受实战检验,最起码的初始战斗力是完全有保障的。

  同时,中国在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093B型攻击核潜艇,也是一种主动战略威慑。毕竟最近大家经常听到有B-52H轰炸机来周边巡航的消息,这些B-52H轰炸机就是来自关岛的基地。而093B所具备的隐蔽发射对地导弹的能力,将会是继“关岛快递”DF-26之后,又一种可靠的对关岛空军基地的打击战力。必要时可以充当DF-26的目标指示和“补刀”的任务,有效遏制美军在关岛基地活动。

  从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布的画面,以及此次093B装备潜艇部队对外公布的画面,这两方面消息综合研判,至少现在新型的093B已经进行过多次远海远洋训练,甚至可能还担负了战备值班任务。基于这种实际装备情况分析,既然已经公布是最新改进,那么正在制造的极有可能就是095这种新型的攻击核潜艇,还有可能是093C型核潜艇也在生产之中,毕竟我们现在无论是厂房还是产能都可以满足这样的装备升级建设。同时也不排除对旧的093型潜艇进行再升级,达到093B型的技术水平。总之,核潜艇作为中国曾经最为短板的一个部分,现在已经可以一去不复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