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南太平洋出现150万平方公里稀土资源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3:05:34  无悔的军旅人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南太平洋出现150万平方公里稀土资源

  不管是生存还是发展,都离不开对资源的需求,因此,资源之战成了各大国之间争相竞夺的隐形战争。尤其像一些战略性资源的争夺战更是异常激烈,因为那些可都是关乎国家发展的命脉。就拿稀土来说吧,我们知道稀土资源是属于不可再生资源,而且是重要的战略资源,被称为万能土壤的稀土资源在军工业的用途非常广泛,上到飞船飞机,下到子弹,被认为是武器中不可或缺的材料。稀土中含有很多稀有元素,是很多高科技武器所必需的。

  世界上稀土资源蕴藏量最丰富的国家是中国,但同时也是世界上稀土开采量最大的国家,除了我国自身发展大量需求以外,对外大量出口也是其中一部分。我国正在将强建设的战略海军和战略空军对于稀土资源有着很高的需求,比如我国正在加紧研制的第二艘国产航母以及生产线上的歼-20都对这一资源有着很大的需求量。除了开采已发现的稀土资源,我们也在不断探索那些未知地域的稀土资源。我们的开采及探索范围不再局限于国内,而是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探测。

  有努力就会有回报,经过我国地质学家以及众多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在海外一地域发现大量的稀土资源,距离中国万里之外的东南太平洋,科学考察团在那片海域通过探测有了重大发现。探测仪显示,在这片海域的一处地方有着大量稀土元素在此处沉积,范围超过150万平方公里,如果这些全是稀土资源的话,那么这里的储藏量将会让世界惊叹。为什么这么多年,这里都没有人发现呢?英国军事专家表示,这和海底探测水平以及技术有关,中国近年来在科考方面的进步实在太大了。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取得这一重大发现的国家。如今中国已经正在积极筹备深海开采装备,这一点已经将西方国家远远的甩在了背后。

  早在几年前,中国就已经在筹备深海开采一事,而且相关装备也在紧锣密鼓的建造中,比如我国的深海采矿船已经完成了主船体的建造,该船设计的是210的长度,48000吨排水量,堪比一艘轻型航母。能够在海上持续作业5年,对海底深达2500米的地方进行资源开采。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如今美国还停留在海上钻井水平,而中国已经达到了浮动式海上开采平台,关于这一点,美专家表示美自愧不如。而几年前中国就已经在开始准备,足以表现出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所表现出来的深谋远虑。

  美国媒体表示,此次对东南太平洋海都稀土的勘探让中国多出足足15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开采权,这对中国资源扩充有着深远意义,而对这块宝地,美国也只能痛失,谁让技不如人呢?专家表示,我国首艘深海采矿船预计会在2020年下水作业,届时将前往该海域为中国军工业开始“挖宝”。美国媒体称,如果当初美国买下国际水域的采矿权,现在拥有这片海域开采权的就是美国了,但现在开采权属于中国。专家表示,现在后悔晚了,中国已经捷足先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