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31完成大变身,市场竞争力不弱于F35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2:58:59  军事天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1完成大变身,市场竞争力不弱于F35

  歼31

  国产歼31战机一直受到非议,有人喜欢拿它与歼20对比,一再批评其性能不及歼20,无视其压根不是歼20竞争对手的现实,实际做为一款低档次五代机研发,对性能要求就必须低于歼20。如今随着第二架原型机的推出,歼31完成大变身,由技术验证机变成正式原型机。

  除了国内自用之外,不仅空军需要一些以弥补歼20的数量不足,海军也需要一批替代歼15充当舰载机,歼31也担当着出口外贸的重任,国际市场的需求可能为国内需求的几倍,毕竟以后的市场上,五代机仅有三款,F35,歼31,再有就是苏57了。

  如今在国际市场上,已形成F35大军压境之势,在歼20因性能先进,不许出口的背景之下,歼31能否挑起外贸大梁?这个问题不用担心,歼31在设计上拥有一个F35没法比的优势,那就是没有什么垂直起降方面的要求,避免了许多设计上的矛盾,即能保证气动设计更理想,也让内部结构更加优化,可以安装更大的油箱,令作战半径达到1250公里,比F35更高,也具备更大的承载能力,从而让载弹量达到8吨,F35A的载弹量只有6吨多。

  许多人在强调F35的F135发动机如何先进,却忘了,F35与歼31的最大区别为发动机设置,也许可以称歼31为:双发版的F35,双台发动机的合计推力就不小了,气动设计再合理一些,后果就是歼31的飞行速度更高,可以达到1.8马赫,相比之下,F35A只有1.6马赫。

  从以上介绍,可以知道歼31的性能并不比F35差什么,绝对不是某些人所叫喊的那个,歼31如此差,性能不足,那是与歼20比,对比F35没理由差劲。

歼31完成大变身,市场竞争力不弱于F35

  歼20

  除了性能之外,在价格上,歼31也一样可以保持优势,F35的降价仅适用于对美军,出口价格也没见便宜什么,中国制造史有成本优势,单价维持在6000万美元左右问题不大。那么国际市场竞争力不弱于F35,这回美国真的危机降临了。

  其实,俄罗斯的苏57才是真正为难的,从国际市场区域上说,中美拥有各自的市场区域,真正重合的地方不多,相比之下,中俄的市场重合度就高了。俄方只有一款苏57,也许在性能上比歼31更好,但是价格也更贵,面对歼31的竞争压力要比F35更大。

歼31完成大变身,市场竞争力不弱于F35

  F35

  不管怎么说,以后的国际市场上,歼31必将占据一席之地,每一份合同都不是天下掉下来的,而是努力的成果,苏57与F35不过是诸多对手之一,不要小看任何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