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特警79式微冲爆改老将换新颜 服役近40年依然蓬勃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1:4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警79式微冲爆改老将换新颜 服役近40年依然蓬勃

  我国在武器自主研发这条路上一直走的铿锵有力。作为一个军事大国武器自主化研发生产也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一种手段。建国初期,我们所使用的武器可谓是五花八门,为了统一装备方便后勤补给,便踏上自主研发之路。七九式微型冲锋枪便是在这一历史背景下诞生。近日一张特警宣传图引起了军事爱好者的广泛讨论,图中这些特警手中的这款具有轻量化肩托、笼状皮轨、小握把、战术手电和红点瞄具的轻武器甚是拉风,可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这些特警所持有的武器并不是什么新玩意,就是79式微型冲锋枪的又一款暴改。

  七九式七点六二毫米轻型冲锋枪是我国设计制造的第一款轻型冲锋枪,七九式七点六二毫米轻型冲锋枪是现今武警部队、公安干警的单兵自动化武器。这款微型冲锋枪于一九七九年定型,至今服役了将近40年,这款老枪的生命力在经过半个世纪的时间依旧蓬勃,在这4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经历过多次改装,以适应时代的需求。

  话说这款枪的设计生产之路也是颇为坎坷,七九式冲锋枪的研制工作最早可追溯至一九六五年八月。起初,原军械部属下的一家研究所接受任务研制一种适合丛林地带使用的冲锋枪,简称“丛林冲锋枪”。当时研制条件极其艰苦,而且技术人员又是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大中专生,缺乏工作经验。因此初步方案样枪是在一个民用机械加工厂进行试制的,装配成枪后根本就没打响一九六七年根据要求恢复研究,而到一九六九年又再次被下马。期间科研人员频繁调动,科研工作几乎是处于无人管的状态。整个军队的科研工作近乎是停滞的。后经总参二部要求研制一种适合侦察兵、通信兵、炮兵、空降兵等特种专业分队以及公安人员使用的便于携行的武器。此项目交由兵器工业208所研制,在四月重新组织科研人员上马研制“丛林冲锋枪”,此时改名为“七九式七点六二毫米轻型冲锋枪”。

  七九式七点六二毫米轻型冲锋枪作为早期军用轻武器之一。还是存在一定的设计缺陷。例如拉机柄容易断裂,还有由于当时加工精度的问题,子弹容易卡壳,由于设计过于简单导致连发精度不大高,诸如此类历史条件所造成的问题。可这款枪的优点也是让人眼前一亮,也使得它经过了半个世纪依旧生机勃勃,它的作战方式主要以单发和点射火力杀伤两百米以内目标,结构较为简单、体积较小,精度较好、近战火力较强、携行方便。

  之所以这款老枪还在我军以及公安干警中服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款枪由于结构简单,所以它的生产成本极其低廉,这导致了它在部队以及公安中的装备量极大,如果实行全部换装的话,着实有些浪费。加上这款枪的综合性能仍可满足其所装备的部队以及警察的使用需求,所以通过加装一些现代化作战的配件之后,七九式七点六二毫米轻型冲锋枪又焕发出新的光彩。我军的传统一向以简朴实用著称,既然性能不错,结构简单有方便加装改件,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这种老枪换新颜的事情并不罕见,在2014年警用装备博览会上,正统的“战术化”八一式步枪正式亮相。一经曝光就吸引了各路眼球。八一式突击步枪终极改进型CS/LR14亮相。这枪相比于八一式步枪,除了加装四面皮卡汀尼导轨,枪托变为伸缩式外,弹药从华约7.62X39子弹,变为大威力的北约7.62X51子弹,这种改装使八一式这种老枪焕发了新的生命力,各种导轨的加装使得它可以搭载现代化作战的各种战术模块,使得其可以更适应现代化作战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