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运20已完成重装空投 但仍需发展战术运输机
www.wforum.com | 2018-06-14 20:2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运20已完成重装空投 但仍需发展战术运输机

  在当代,全球战略投送能力是各国实现军事强国的基础,具有很有军事威慑力。美国、俄罗斯等国之所以被称为全球性大国,全球战略投送能力显得至关重要。近年来,中国航空业发展势头迅猛,更是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成功研制出第五代隐身战机的国家。但是我们虽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打造出了一支更先进、现代化的军队,但还至少还需要几十年才能接近匹敌美国的全球抵达军力。

  近日,运-20首次完成重装空投,具有重大意义,能极大地帮助我军建设战略投送能力。运-20属于战略运输机,它的优势是航程远、载量大,可装载像空降战车等大型武器装备,但该机对起降环境要求偏高,我国很多地区存在海拔高、山地多等情况,难以起降像运-20这样的战略运输机。和战略运输机相比,战术运输机具有起飞距离短,机动性较高等优点。我国的运-9运输机尺寸、航程适中、经济实用,可更多地执行多种任务,是我国战术运输机中的主力。该机和运-8相比,各项指标虽有较大的提升,服役时间也不长,但还是存在一些先天不足,最大载荷及航程等重要指标仍低于国际先进水平。再加上运-9的货舱设计较早,高度和宽度都难以满足新一代车辆的要求,因此,我国还需要研制新一代的战术运输机。

  就在运-20首次完成重装空投的第二天,一架运输机机身惊现阎良市区。有业内人士根据画面推断,该机很有可能是我国新一代战术运输机,尺寸比运-9和美国的C-130都要大一些,能解决运-9目前所遇到的一些困境。有人猜测该机或是2014年珠海航展上展示出的运-30战术运输机,但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明显的不同。尽管还不清楚这架神秘的飞机是否真的是运-30,但依旧能证明我国正加紧步伐研制新一代战术运输机,全方面完善我国航空业的发展。

  目前,美国航空业整体虽领先中国,但我国不仅正有条不紊地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连步伐都在加快。此前我国研制五代机很多人认为不可能,结果被打脸,而接下来很有可能就轮到运输机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