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发展新一代军事技术:高能激光、高功率微波武器和电磁轨道炮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1:1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发展新一代军事技术:高能激光、高功率微波武器和电磁轨道炮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学术外展项目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决意发展超越美国并将战争性质向中国优势转变的新一代军事技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当地时间6月10日报道,这份题为《中国和战略对抗时代》的文件是基于学术外展项目2018年3月举办的一个研讨会的成果。 这份报告指出,北京正在寻求一项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以实现经济转型和军事现代化,后者的重点不仅是吸收西方技术,而且要在新兴技术上取得进展,例如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武器系统、定向能武器和量子计算。

       报告称,北京似乎意识到这些新兴技术所代表的重要机遇。尽管美国最初拥有无可争议的军事技术优势,并且确实开创了以信息为核心的战争,但竞争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平等。报告指出,中国“正在寻求雄心勃勃的庞大项目,将在这些领域开展长期的战略投资”。报告称,通过这些“国防创新前沿”,中国看到了超越美国、引领战略前沿技术的机会,同时开辟了新的作战方式,改变军事实力的范式,以获得未来的战略优势。报道称,这份文件指出,在密切跟踪和寻求学习美国军事创新项目的同时,中国国防研究人员也开始形成自己的理论,即引入人工智能和量子技术可能导致冲突性质发生改变,并指出“赢得军事胜利的关键因素可能从信息优势转变为情报优势,从信息领域转变为认知领域”。

        报告的作者称,在试图推进军事创新的过程中,解放军开始取得进展,从猜测到试验,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已经初步实施。在中国军队决策者看来,当今的信息战正在向情报战转变,其中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将对军事实力至关重要。例如,在无人驾驶系统方面,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开发了一系列空中、水下、水面和地面无人驾驶平台,同时还在研制一系列“尖端无人驾驶系统”,包括具有隐身能力、“蜂群作战”能力、超音速或高超音速能力的系统。

      在定向能武器方面,报告指出,解放军研究人员在积极寻求开发这种系统,包括高能激光、高功率微波武器和电磁轨道炮。报道称,这份文件还指出,解放军正在寻求利用人工智能革命超过美国,取得相对地区对手的决心性军事优势。 报道表示,至于量子技术,该文件形容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量子密码学研发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报告认为,尽管美国团队仍在量子计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中国是一个相对的后来者,但中国“已经开始在这场发展极其强大的计算能力的竞赛中迅速前进,这种能力可以打破大多数现有的加密形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