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尔代夫决定送走印军“赠送”直升机 或接收新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1:0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尔代夫决定送走印军“赠送”直升机 或接收新装备

  6月13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印度消息源当天向该刊确认,马尔代夫政府已经要求印度在6月底撤走两架此前印度“捐赠”给马尔代夫的搜救直升机。而该国报纸《马尔代夫时报》在今年4月就曾发表文章称,这两架直升机从来没有被“赠送”给马尔代夫,而是根据两国当时的协议,由印度派遣的军人来操作。

  《简氏防务》报道称,印度政府的消息源透露,马尔代夫政府已经拒绝延长两国早年间达成的交流协议,按照规定,2架印度设计的ALH直升机被派遣到马尔代夫,有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的驾驶员来操作,执行海上搜索、侦查、补给和救援任务。

  关于这两架直升机的协议,其中一份在今年5月到期,另一份则将在6月30日到期。

  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不仅拒绝续签印度飞行员的签证,而且也同时拒签了10-12名负责维护ALH直升机的印度技术人员,印度此前曾表示,这两家ALH直升机是捐赠给马尔代夫国防军的。

  这两架直升机是在2010-2011年间“赠送”给马尔代夫的,这也是马尔代夫国防军飞行队仅有的两架直升机

  而据马尔代夫报纸《马尔代夫时报》今年4月发表的文章,当时马尔代夫政府就已经明确表示将会拒绝继续延长与印度的相关协议。当时曾有相关报道提到因为直升机已经“赠送”给马代军队,因此可能将会被转交给马尔代夫的特别飞行队。

  但是稍后,马尔代夫政府发表示声明,称这两架直升机从未被“赠送”给马尔代夫,在协议到期后,将把两架直升机还给印度。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在马尔代夫局面变化之后,印度对该国影响力受到了很大削弱,马尔代夫国防军本身规模非常小,其唯一相当于“空军”的“特别飞行队”目前仅有的装备,就是这2架印度LAH直升机。在此次送走两架直升机后,我们可以估计,该国或许会迎来友好国家所提供的,性能远比印度直升机好的新型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