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每年进行60次模拟核试验 核弹数量仅为美俄1/25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5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每年进行60次模拟核试验 核弹数量仅为美俄1/25

最新全球核武器排名和分布

  13日,在日本长崎大学废弃核武器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中称,6月初,全世界的核弹头数量为14450枚,它们当中的大约90%为美俄所有。在报告中指出,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核弹头——6850枚。美国拥有的核弹头数量紧随其后——6450枚,这个数量比2017年时少了450枚。排在俄美之后的是法国、中国和英国。这些国家分别拥有300枚、270枚和215枚核弹头。据该中心数据,世界上有2000多吨适合生产核武器的钚和浓缩铀,这些储备的一部分正用于和平目的。然而,它们的总量仍足以造出10.7万枚炸弹。

  近年来,世界核武器现状实际并没有多少变化,美俄两强仍旧保持着巨大的核武库。比如,美国的6450枚核弹头中,在潜基导弹上的核弹数量为1820枚,而空军和陆基弹道导弹则几乎各拥有1000枚,另外还有2650枚处于报废或升级之中。而俄罗斯的核弹头总数中,有1658枚是安装在陆基弹道导弹上的,还有1588枚安装在潜基导弹上,另有1100枚安装在图-95和图-160轰炸机上,剩余的2500枚弹头处于报废或升级之中。

  根据上面报告,紧排在美俄之后的核大国是法国,核弹头数量是300枚。由于法国没有陆基洲际核导弹,所以,这些核弹头被用于空军和海军核潜艇使用,其中仅4艘“凯旋”级战略核潜艇就携带了480枚核弹头,而这与报告中的数量很不相符。当然,即使法国海军有2艘战略核潜艇处于值班状态——一艘巡逻中一艘处于待命状态,那么,法国也应有至少有240枚潜基战略核弹头,那么,剩下的就是法国空军的了。

  而另一个核大国英国,报告的数量是215枚,这与不久前英国宣布所储存的核弹头上限是225枚并不矛盾。但是,英国有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每艇可携带16枚“三叉戟”Ⅱ D5导弹,而每枚导弹又携带8枚核弹头,这样仅仅是潜射战略导弹英国就应该有640枚核弹头,即使只有2艘处于值班状态,那么,英国也应该拥有320枚核弹头。因此来看,日本发布的关于英法的核弹头数量报告,不知是情报不准呢,还是两国的具体应用存在不明确之处。

  这份报告中最重要的是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只排在美俄法之后屈居第四位,而数量也只有270枚。与英法不同的是,中国是有着和美俄几近相同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第三个国家,所以,这270枚核弹头要分配到火箭军、海军和空军之中去的。现在的4艘094/A型核潜艇每枚携带12枚巨浪-2/A核导弹的话,那么按最低的装备核弹头数量是每弹3枚,这样就是144枚;而火箭军的东风-5B/C数量各为10枚的话,总的核弹头数量就是130枚,再加上东风-31A/AG的数量每型至少是20枚,因此总的核弹头数量就是120枚。上面的数量总和大约为400枚,再加上其它导弹和少量担负战略打击任务的轰-6K所装备的数量,那么,中国服役中的核弹头数量应该是不低于500枚才算够用。

  分析认为,不知为什么,来自国外的关于中国的核力量的分析,大都是严重低估中国的核力量现状,似乎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的核力量一直处于停滞状态,所有公开的报告中关于中国核弹头的数字几乎都是300枚左右,而这与前不久国外报道中国每年进行60次模拟核试验的数据严重不符。尽管这符合中国所谓的够用原则,但是却因此助长了美国在对华战略中的嚣张气焰,使得其在亚太的军事行动中根本不把中国当做一个核强国来看待。面对国外多次贬低中国的核能力,中国虽不应该过于暴露自己的核力量,但应该适时展示一些关于核力量的数据,从而给予那些心怀叵测者以迎头一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