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出动运输机降落南沙岛礁机场 接回危重病人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4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动运输机降落南沙岛礁机场 接回危重病人

  6月12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紧急出动运输机飞赴南沙某岛礁机场,将身患重病的民工曾某及时转运到海南省三亚市解放军425医院治疗,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9日晚饭后,曾某散步时突发头痛并伴有剧烈胀痛、四肢无力、步行困难和恶心呕吐等症状,工友发现后马上将其送到岛上门诊。医生对病人进行体温、血压、心肺和神经系统等检查,并给予补液和止呕等治疗后,病人仍感到头痛不适,用止痛药效果不佳,考虑为脑部病变,医生及时对病人进行腰椎穿刺脑脊液检查,并确诊为蛛网膜下腔出血。

  经过几天的对症治疗,病人病情已基本稳定。但由于病情较重,为防止病人再次出血危及生命,医生鉴于岛上医疗条件有限建议转院,施工单位随后向部队申请飞机紧急救援后送治疗。

  6月12日8时,该团接到上级命令:“立即出动运输机飞往南沙某岛礁转运病人。”接到命令后,该团立即启动紧急出动预案。当时外场正在进行多机型实战化飞行训练,塔台指挥员当机立断,立即通知运输机机组、机务进场,现场调整飞行方案,采取直升机场外训练,避让出运输机紧急起飞航线。随着一道道命令下达,机务、空勤和医护人员都迅速赶到外场,检查交接飞机、加油、充电,不到20分钟各项工作准备完毕。

  8时22分,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该团岳鹏副团长驾驶运输机直刺云霄,紧急飞往南沙某岛礁机场。10时50分,运输机安全降落在目的地,机组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迅速将病人接上飞机,加油后立即返航。由于飞机震动、颠簸会影响病人病情恶化,严重时会导致脑动脉破裂再次出血可能。岳副团长时刻集中精力保持飞机平稳,多次绕开浓积云、积雨云,在病人病情允许下最大速度返航。

  13时40分,运输机返回三亚某军用机场,随后救护车将病人送往解放军425医院治疗。到达医院后,医生对病人紧急进行CT检查等复查,再次确诊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目前,病人生命体征正常,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