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舰艏垂发能带多少导弹 仅巡航导弹高达32枚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3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舰艏垂发能带多少导弹 仅巡航导弹高达32枚

  近日,某军事博主曝光了一张055导弹驱逐舰舰首导弹垂直发射器的大图。从图中来看,这是舰首64单元的垂直发射器。055的垂发是按照前64后48放置的。和052D不同,这些垂发深度都是9米一级的,而052D则是前7米,后9米。这就意味着,055的垂发在火力选项上,高于052D。

  052D受制于吨位的元素,在内部的舱室设计上,趋于紧凑。和过去的051B“深圳”号导弹驱逐舰不同,052D为未来中期升级所预留的空间,很少。低吨位,舱室密集,也就迫使在垂发的规格上做出妥协。舰首32单元7米一级的垂发,就是因为下面的舰员居住舱室。深度虽然只是少了2米左右,但是在任务选择上可就大不同了。据目前的资料显示,我们正在开发的新型反舰导弹射程近千,其体积必然也会大于7米,这就意味着,052D如果要想携带,就必须塞进舰中的垂发里。舰首的垂发则只具备发射鹰击18的能力。

  鹰击18在尺寸上非常合理,按照052D的作战任务配置。32枚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8枚鹰击18反舰导弹,16枚火箭助推鱼雷(也就是鱼8反潜导弹)和8枚红旗16中近程防空导弹。加上机库上的24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那么一艘052D目前仅能携带88枚导弹。目前,已有可靠消息表明我们正在开发“一坑四弹”。原本发射红旗16防空导弹的8个单元就会被用来发射新导弹,那么其载弹量也将达到112枚。

  055则好多了。按照常规作战配置,它能携带64枚远程防空导弹,16枚反舰导弹(射程在400~1000公里)或者巡航导弹(射程2000公里),8枚火箭助推鱼雷。而留给一坑四弹的,则是24单元96枚。加上机库上的24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055最多能够携带208枚导弹。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055是远洋多用途战斗舰。它的火力模块分配,是有规定的。以火箭助推鱼雷为例,之所以从052D的16枚降为8枚,主要原因就是本舰的航空反潜能力大大提高!而反舰导弹模块则是和巡航导弹模块共架的,它们之间的总和视任务而确定,如果要承担对陆支援,那么反舰导弹仅携带8枚,远程防空导弹和一坑四弹缩减,巡航导弹载弹量提高至32枚。

  反舰导弹也能客串巡航导弹,但是在打击效果上不及巡航导弹(反舰导弹多是半穿甲战斗部,这很难起到理想的效果)。而且,作为反舰的主力,宝贵的反舰导弹还是会留给敌方水面舰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