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日印关岛海上联演主攻反潜科目 假想敌为中国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1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印关岛海上联演主攻反潜科目 假想敌为中国潜艇

  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刚刚更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简称“印太司令部”)后,第一场在印太地区的大型军事演习就在6月7日正式开启,参加演习的三个国家也是“印太战略”的积极推动者——印度、美国和日本。

  此次“马拉巴尔-2018”海军演习的地点在关岛附近海域。演习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6月7日到10日的港口演习阶段,第二阶段是6月11日至16日的海上演习阶段。从阵容上看,这次演习也被称为“最强大的一次马拉巴尔演习”。

  印度海军派出了“什瓦利克”级隐身护卫舰“萨亚德里”号、“卡摩尔塔”级轻型导弹护卫舰“卡摩尔塔”号和“沙克蒂”号油轮参演,这些舰艇都隶属于印度海军东部舰队。除此之外,印度海军还将派遣P-8I海上反潜侦察机参加此次演习。这也是印度首次在海外演习中派遣该型反潜侦察机。

  美国海军参加此次演习的阵容堪称豪华,包括“里根”号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帕萨迪纳”号,以及“安提坦”号、“钱瑟勒斯维尔”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此外还有“本福尔德”号、“麦肯”号“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也将参演。

  作为近年来不遗余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向外界展示自己军力的国家——日本,最近几年一直是“马拉巴尔”演习的积极参与者,去年就派出了自己的直升机航母参加演习。今年, 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的阵容比去年更加强大,包括“日向”级直升机航母“伊势”号、“高波”级驱逐舰“凉波”号,“秋月”级驱逐舰“冬月”号和一艘先进的“苍龙”级常规动力潜艇。此外,一架P-1反潜机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从美印日三方派遣航母、巡洋舰、驱逐舰和潜艇等多种水面和水下作战平台,以及先进的空中反潜机来看,这场演习将是一场空中、水面、水下立体协同作战演习,而不是普通的反恐、救援等科目演习。根据印度媒体报道, 6月7日至10日进行海上港口演习,三方将进行专业的交流。而从6月11日到16日进行的海上作战演习,包括各种海上活动——航空母舰作战、反潜战、水面战、联合演习和战术科目等。

  对于此次“马拉巴尔”海军演习,印度海军副参谋长阿肖克·库马尔称,这也许是印美日三个国家海军装备参与度最大的一次马拉巴尔演习。而且,也将是该系列演习中最复杂的一次。

  此次演习是在美国、日本呼吁印度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发挥更大作用之际进行的。美国最近将总部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命名为“印太司令部”,这反映出华盛顿在该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地位,目的是进一步深化美印日在“中国日益扩大军事影响力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合作。同时,这也是“马拉巴尔”演习首次在美国关岛进行。

  从美印日三国都派出世界最先进的反潜机,以及印度媒体的报道看,此次演习的一大重点在于反潜战。而且,美国的核动力潜艇和日本的常规动力潜艇都将扮演假想敌——中国潜艇。

  印度媒体称,此次演习,三国海军首次部署反潜巡逻机提高反潜能力。“每方都有可以投放声呐浮标的飞机,我们也将监测彼此的浮标。我们将交叉配属三国人员。”而且,日美分别将利用直升机母舰和航空母舰搭载的反潜直升机实施反潜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