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估算全球核弹头数量:9国共拥1.4万枚中国270枚
www.wforum.com | 2018-06-13 19:48: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长崎大学的核武器废除研究中心13日发表估算结果称,截至6月,世界9个国家持有约14,450枚核弹头。关于在美朝首脑会谈后的联合声明中提出“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朝鲜,由去年不足20枚的估算改为10到20枚。

  出于朝鲜去年9月实施的第六次核试验可能是氢弹,该中心分析称“制造能力提高,至少持有10枚”。

  该估算是以世界各地的专业机构和研究人员的文献等为基础得出的。其他持有国的核弹头数为俄罗斯约6850枚、美国约6450枚、法国约300枚、中国约270枚、英国约215枚,巴基斯坦约140枚,印度约120到130枚,以色列约80枚。鉴于履行规定部署核弹头上限的美俄间《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可见今年总数较去年减少了约450枚。

  该中心还公布了可转用于核武器的核物质持有量估算结果。据称,全球有相当于约2.1万枚广岛原子弹的高浓缩铀、约8.6万枚长崎原子弹的分离钚。

  该中心主任铃木达治郎担忧核弹头推进高性能化。他称:“就算数量减少,实质威胁在增大。为了同时降低量和质,需要减轻核武器价值的政策。”该中心在主页上公布了上述估算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