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吹嘘夺岛经验丰富遭俄打脸 若在南海挑战中国必败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2:0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吹嘘夺岛经验丰富遭俄打脸 若在南海挑战中国必败

  前不久,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特约军事评论员瓦西里·卡申对美军自吹自擂“夺岛经验丰富”进行了评论,他认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上一次夺岛作战还是在二战期间,尽管当时美军积累了丰富的夺岛作战经验,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美国海军陆战队缺乏登陆作战训练,不能胜任高强度对抗环境下的登陆作战。

  日前,瓦西里·卡申对美军可能进驻太平岛一事进行了点评。卡申认为,从战略角度来说,美国在太平岛部署军队其实改变不了多少事情。如今,北部湾以南海域早已成为中国区域性军事部署的整体,是一个系统而非部分,该海域内的岛礁并非单独存在,而是依托强大的陆基装备作为后盾。如在海南部署的海军航空兵苏-30MK2重型战斗机作战半径能够覆盖这些岛礁,而且在东南沿海部署的弹道导弹也能够保护这些岛礁,夺取这些岛礁中的一个或几个没有任何战略意义,中国海军和空军完全有能力遮断这些岛礁,让所有妄图守岛的作战单位在短时间内消失。

  此外,卡申还强调,美国在太平岛上驻军等同于侵犯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一旦美军进驻太平岛,中国势必会毫不犹豫地动用武力维护领土完整。其实这一点想必美国也非常清楚,这就是底线,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任何胆敢挑战底线的行动,只能换来中国海空军猛烈的“真理说服教育”,如果不服,中国火箭军马上送上“东风快递”。显然,不管从战略角度还是战术角度来讲,美军进驻太平岛都是完全不可取的,冒险行动的后果美国心知肚明,因此美国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趁早放弃这个大胆且不切实际的想法。

  瓦西里·卡申最后还给美国指了一条“明路”——如果想要恢复在东南亚的系统部署,最好去求助菲律宾,而不是在其他地方做危险的尝试。很明显,在杜尔特尔治下,美军重返菲律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美国想要维护其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战略通道安全,必须好好费点儿心思了,派军进驻太平岛这种极度危险的尝试必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