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舰载机取消空速管换相控阵雷达 部分性能超F18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1:5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舰载机取消空速管换相控阵雷达 部分性能超F18

歼-15S最新型号

  歼-15舰载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很高,特别是前段时间首次在夜间起降航母的消息,在国内外引起极大的轰动。而近日,国内网友的微博曝光一张歼-15的新照,再次使歼-15舰载机备受关注。

  此次网友曝光的是在歼-15的基础上改进后的歼-15S双座舰载机,照片中歼-15S舰载机在一片树枝后面,但是依旧可以看到歼-15S雷达罩前面的空速管不见了。有网友分析认为,可能与歼-15战机类似,更换了有源相控阵雷达,使用更先进的传感器取代了空速管。也许不久的将来,歼-15S舰载机将很快与各型国产战机进行空对空、空对地的试验。

  在和平年代,人们喜欢进行各国间武器装备的比较,仿佛赢了就像“打了胜仗”一样。前几天,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就对两国的舰载机进行了比较。

  美媒称,歼-15S是歼-15的改进型,与F-18“大黄蜂”相比来说,在最高时速上,歼-15舰载机完胜F-18“大黄蜂”,虽然歼-15还使用的是俄罗斯的发动机,但是也有部分使用了国产发动机。在性能上,歼-15舰载机或许还不及F-18“大黄蜂”。

  但是,美军的舰载机就真的很先进吗?前不久俄罗斯媒体曝光了一则有关美军舰载机的丑闻,这一局面可能美军也没想到。

  俄媒报道的是一则很可怕的消息,早些年美国“里根号”航母发生了一场意外。事故当天,一位地勤工作人员照常在甲板上进行着与弹射器有关的工作。这位地勤人员已经服役了4年,对自己的技术那是相当有信心,他负责弹射器最后挂钩的舰船,他发出一切OK的信号就表明舰载机已准备完毕可以起飞。

  然而,四代机FA18舰载机正在加大推力提升发动机功率,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刚刚做完检查的这名地勤工作人员被猛地吸入发动机,瞬间“尸骨无存”。这一悲剧不仅使这位地勤工作人员失去性命,而且战机的发动机严重受损直接报废。

  有知道这件事情的网友表示,和美军相比,中国舰载机在起飞之前,各个方面都会极为认真地做好充足的检查与准备。

  从上述情况来看,每个战机都有发生意外的几率,只有制造性能更先进的战机,同时做好更为细心的地勤工作,一些意外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一些无用的比较则完全没必要,增强自己的实力才最为关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