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应邀赴新西兰参加军演 为何不派运20却用这款机
www.wforum.com | 2018-06-11 20:3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应邀赴新西兰参加军演 为何不派运20却用这款机

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

  媒体报道称,中国空军同新西兰空军在新西兰韦努阿派空军基地联合举行一场演习,这场名叫“空中列车”的运输机联合演习的主角是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以及新西兰空军的C-130运输机,演习时间从6月11日到21日,一共10天。

  对于中国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来说,这是长达10000公里的长途“旅行”,与民用客机飞抵全球任何地方不一样的是,军用飞机长达10000公里的远距离飞行相对要复杂的多。

  伊尔76运输机运载40吨的货物6小时内飞行航程在500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伊尔76从中国本土机场起飞,抵达新西兰韦努阿派空军基需要进行1-2次转场加油。中国空军将在哪里转场?

  最新的消息显示,伊尔76有可能在菲律宾达沃国际机场停留加油,媒体报道称,有社交媒体账号的图片显示伊尔76在达沃机场出现。

  但是菲律宾同新西兰的直线距离至少7000公里以上,这个距离还是超过了伊尔76的航程,下一个转场点在哪里?

  澳洲基本上没有可能,但是另外一个岛国巴布新几内亚的位置处在菲律宾同新西兰的中间,基本满足了这次飞行的需求,不过,暂时没有消息显示伊尔76会经停这里。

  这是中国空军运输机一次远程飞行训练的好机会,外界也非常关注为什么这次参加演习的不是运-20运输机,运-20正在大批量生产,装备空军的数量正在增加,各种训练也在进行中。最重要的是运-20拥有近8000公里的航程,从中国本土起飞抵达新西兰只需要进行一次加油即可。

  另外,这次演习主要围绕人道主义救援与救灾以及海上搜救的科目进行,与C-130同场演习,也可以让中国空军更加了解这款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军用运输机的性能,C-130一共生产了2000架以上,被认为是最成功的军用运输机,它有40多个型号,分别在60多个国家军队中服役。

  C-130目前依旧是美军战术空运力量的核心,是美军战略运输机的补充力量,最大载荷19.8吨,伊尔76一半不到。

  演习名称“空中列车”也很有意思,字面意思显示的彰显运输能力,但是实际上中国同新西兰演习的科目是人道主义救援与救灾以及海上搜救。但对于中国空军来说,10000公里的远程飞机训练的意义远大于同新西兰联合军演的科目。

  中国空军力量在不断增强,虽然同美军辐射全球的超强能力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随着运-20的加入,未来辐射的距离将会越来越大,这样远程飞行训练将会越来越多。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