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最猛搭档终于亮相 "暗剑"无人机设计领先美一步
www.wforum.com | 2018-06-07 20:1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最猛搭档终于亮相 "暗剑"无人机设计领先美一步

  日前,国内社交网络曝一张罕见照片,一款机身喷着“暗剑”二字的大型无人机格外引人注目。

  从气动布局上来看,暗剑无人机有别于中国乃至美国以往的无人机系统。它更像是一款高超音速飞行器,有着流线型的机身和圆滑过渡的扁平升力体。从这点来看,暗剑无人机应该是一款高速无人战斗机,快速占位,抢先攻击,高速撤离,应该就是它战斗的主旋律。

歼20最猛搭档终于亮相 "暗剑"无人机设计领先美一步

  对于暗剑无人机的定义,既然中国把它定义为世界第一款正式服役的“无人战斗机”,那么它就应该有别于传统的察打无人机。我们知道,察打无人机属于观察-打击型的无人平台,通过己方绝对的空中优势,对一个区域内的广域目标进行跟踪。

  传统的察打无人机在战术灵活性上是非常低的。首先,如果我方未抢占到制空权,或者正在和对方焦灼,那么察打无人机就不可能升空作战。

  而暗剑无人机则不一样。首先,从沈飞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它是实打实的能够空战、巡逻的多用途无人战斗机。这是什么概念呢?这意味着中国在战斗无人机的应用上超越了美国。

  这里的超越,不单单是无人战斗机的本身,更是战略和战术双层次的超越。我们知道,中美五代机的体系构建,都有一个极大的共同点,就是双方都在竭力发展无人机系统配合五代机作战,通过无人机扩大己方的态势感知区,延伸己方战术航空兵的作战半径,提高本方在空中制电磁权(无人机本身可以发展为电子机)、数据传输及空中加油的能力。

  关于无人机系统,美国制定了多种战术方案。加油型、电子型、战斗型和观察型。无人机本身没有飞行员,解除了过载限制,在作战上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有人机在决策和打击上,又高于无人机。二者结合,大有作为。

  现在,暗剑无人机的出现,意味着中国空军在接下来,将会让它和五代机的歼20,四代机的歼10,歼16等共同组成一个战术航空编队,演练协同作战和战术打击。此外,其它一些现有的察打无人机和侦察无人机,也将会出现在这个体系内。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