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6配合歼20实现4个自由穿透作战 与美战术相契合
www.wforum.com | 2018-06-06 18:5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我国空军接连发布消息,歼20和苏35开展实战化训练,歼20战斗机同歼16、歼10C等战斗机一起参加军事训练。这是我国新一代空中打击力量的最新组合,体现了空军打造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力量,用体系破击战赢得胜利。

歼16配合歼20实现4个自由穿透作战 与美战术相契合

  低可视涂装的歼16,他是我国新型远程突击力量的重要工具,也是配合歼20作战的好搭档,它可以挂载电子战吊舱执行电磁突袭任务。

  体系破击战是三军联合的作战理论指导思想,我国空军需要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就是运用各类航空器材单独或者配合其他军种共同实施对敌人体系要点的精确破击。近期形成作战能力的我国空军战斗机还包括引进自俄罗斯的苏35S战斗机和国产的歼16重型战斗机,他们两种飞机都可以搭配歼20实施作战,使得我国空军体系更加完整,而且歼20实战化训练的方向是海上方向,这和苏35S战斗机形成战斗力后的首次巡航方向不谋而合,体现出两者或许会有某种结合的潜力。

  比如,两者可以联合组成空中巡逻-歼击作战编队,歼20战斗机可以依靠隐身能力,在远距离探测并发射导弹对敌人的空中编队进行早期打击,并且使得敌人难以发现目标进行机动防御,而苏35战斗机可以趁敌机规避,阵脚忙乱的时候,发挥其格斗空战能力强大的特征,对敌人的飞机进行逐一猎歼,这样的作战方式在世界上恐怕都难寻敌手了。

  模拟战役流程

  至于配合歼16组成空中突击编队,则更是空天一体的体现了。在空中突击作战中,空中预警侦察幕、空中掩护幕和空中火力突击幕三个作战编组将会切实的联动,而这一切都需要依靠海上、陆地和天基力量的支持。在体系化的空中突袭理论中,地面部队需要为空中部队提供所要打击的目标的种类、距离以及距离本方的距离,地面部队也可以作为地面侦察力量为空中力量提供指引,使得空中力量了解地面力量的作战企图和目标,以及空中力量所需的具体配置,同样,海上方向作战时,海上力量也需要为空中力量提供这些保障。

歼16配合歼20实现4个自由穿透作战 与美战术相契合

  事实上,我军已经开始把歼20和歼16放在一起训练了,他们的搭配是需要其他体系支撑的,而这个体系就是空天一体。

  不同于“踹门”、“炸弹卡车”等传统描述,实质上空中力量需要发挥一根针破一张网的“穿透性”作战思想。空中力量得到出击指令之后,详细了解过其他军兵种的作战需求后,首先由空警系列预警机和大型无人机组成的预警侦察幕就要和其他军种一起把所掌握的战场信息和作战目标传递到联合作战指挥部以及空中力量指挥部的指挥官手中,由高新系列电子战机和挂载电子战吊舱的歼16、飞豹等作战飞机组成的掩护幕此时需要展开对目标区域的电磁突袭,电磁突袭能够使得敌人探测系统效能大大降低,毕竟防空系统并不是所有的雷达和天线、通信设备都是可以频率捷变的设备。

  此时,歼20为首的突袭力量就要展开对敌人整个防空系统的压制作战,用美国的话说,就是要争夺战区空中的“机动自由、瞄准自由、攻击自由、防御自由”,打击目标就是敌人的空中目标和地面防空导弹目标,当然,所有的打击都是在海上或者地面友军的指引和联合协同下完成。在敌人的防空系统被削弱后,歼16和挂载电子战吊舱的歼16D飞机就要出动,配合完成对敌人个别重要点目标的突击了。

  在美国提出《2030空军建设规划》的大背景下,发展自己的现代化远程空中作战力量,远比发展传统的国土防空力量要重要的多。

  等着一切完成之后,敌人的整个防空系统就会陷入瘫痪和混乱,此时地面和海上力量就可以在我军空中力量的有效支援下,向纵深进一步发展进攻了。而这一切恰恰就是在天基系统提供的预警侦察、导航、通信等支援下完成的战略性积极防御下的战役进攻作战。这就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体系破击。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