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反航母或出新绝招 无人艇组成海上狼群发动奇袭
www.wforum.com | 2018-06-05 19:3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航母或出新绝招 无人艇组成海上狼群发动奇袭

     快艇发射反舰导弹打击海上目标

  近日,中国在近海海域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水面无人艇“多艇协同”技术测试,吸引了广泛的关注。此次测试完成了56条无人艇群快速集结、队形保持、动态任务分配、队形自主变换、协同避障及容错控制等多项测试科目,一举超过美国此前创下40条无人艇“多艇协同”技术的世界纪录。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这56艘无人艇还成功组合成了“军民”的汉字字样,并在视频末尾拼出了航空母舰的甲板轮廓,有分析认为这项技术很可能被中国海军未来用来打击航母。

中国反航母或出新绝招 无人艇组成海上狼群发动奇袭

  在试验中无人艇快速变化出航母的轮廓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AI)的蓬勃发展,各种“无人”控制技术在军民用领域大放异彩,而中国也紧紧抓住了这场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军用无人作战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其中,在军用无人艇方面,中国实现了无人艇多传感器智能感知、复杂海况运动控制、自主航行、自动避障、远程宽带信息传输和无人艇整体设计、系统集成、新材料等关键技术,完全掌握了无人艇的核心科技,并一举跃居世界前列。

中国反航母或出新绝招 无人艇组成海上狼群发动奇袭

  根据近期不断出现的报道,可以看到中国有大量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了智能无人艇技术的开发,并完成了多个型号的试验。其中,“天行一号”无人艇全长12.2米,满载排水量7.5吨,是油电混合动力,可实现最高航速超过50节(每小时92.6公里),是世界最快的无人艇;L30无人艇航速为45节航程超过1000公里,可快速换装反舰导弹雷达诱饵模块,伴随母舰航行,对来袭导弹进行快速机动干扰;HUSTER-68型无人艇全长6.8m,最高航速30节,航程120海里,可在配置丰富的传感器设备支持下,对目标发动精准的自主攻击……

  就目前掌握的技术来看,中国突破了水面无人艇“多艇协同”技术,克服了“环境杂、识别难、多障碍、易碰撞、颠簸大、通讯弱、易掉队”等问题,最终实现了多无人艇的全自主运行、协同编队等功能,宣告了中国自有技术的海上“狼群”的诞生。未来中国海军大量应用这一技术之后,在未来海战中能够执行包括海上护卫、反水雷、反潜、反舰(航母)、电子战、情报收集和两栖作战等作战任务。如果将这一技术用来对航母战斗群进行打击,那么,四面八方高速包围来袭的大量无人艇,将会使以防卫严密著称的航母编队在手忙脚乱中被不断命中,最终难逃被击沉或击败的命运。

  分析认为,目前先进国家纷纷在开发智能无人艇技术,在这方面美国、英国和以色列走在前列,而其它国家持续跟进,正在掀起一场新的海战革命。作为未来即将实现崛起的海军强国,中国对此更是特别重视,在无人水面舰艇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足以令世界侧目,未来不但会大量应用到海军进攻和护卫的各个方面,还可能再次像无人机一样成为中国军贸的一张靓丽名片。当然,无人艇一定会是中国海军未来作战的一部分,并且在对付入侵的航母战斗群或核潜艇时,发挥出以小胜大的神奇作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