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向中国划定三条南海红线,若越过就开战
www.wforum.com | 2018-06-03 22:02:54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向中国划定三条南海红线,若越过就开战

  杜特尔特2016年6月上任菲律宾总统后,其权衡利弊,实行对华友好的政策。中菲关系由此“阴转晴”,两国搁置南海争议,在经贸、海洋问题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然而,在美国不断的挑衅下,南海局势骤然紧张。特别是美国海军“希金斯”号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在5月27日驶入中国西沙群岛12海里内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华态度突然变得更强硬。

  在这一转变中,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中国划定三条红线,若越过就开战。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在南中国海紧张的局势下,总统杜特尔特政府首次发布了三条官方的“红线”。如果北京越过,它将危及中国与马尼拉的和解,并使两国关系回到对抗的轨道上,甚至有可能爆发战争。

  杜特尔特的这三条“红线”到哪是哪三条?

  第一条红线:中国任何在菲律宾声称的斯卡伯勒浅滩(中国黄岩岛)上的建筑行为。菲律宾和美国最近也在浅滩附近进行了联合巡逻,以挑战和阻止被中国完全占领。

  第二条红线:中国对托马斯浅滩(中国仁爱礁)搁浅的菲律宾57号登陆舰上海军支队守卫采取强制性的举动。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少数菲海军陆战队员登上了这艘非法“搁浅”并生锈的57号登陆舰。

  第三条红线:中国在菲律宾专属经济区内(中国九段线内)对自然资源,特别是石油和天然气进行的单方面钻探。杜特尔特曾这样说过:如果有人在西菲律宾海获得自然资源,他就会去参战。

  对此,菲律宾国防部声称,总统杜特尔特不会理会后果,如果中国违反其中任何一项,他们都愿意参战。

  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多次重申,如果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一味强调己方声索,将招致无法承受的大麻烦。菲律宾没有实力与中国开战,与中国对抗意味着麻烦。而且,中国是我们的新朋友。我们刚刚建立起友好关系,正处于相互了解的初步阶段,我们不能破坏这种关系。

  现在,杜特尔特一张嘴就是要同中国开战,但这并不让我们中国人感到意外。杜特尔特虽身为菲律宾总统,但很多事都由不得他。杜特尔特这种明显的转变来自其国内日益增加的压力,无论是来自对中国保持警惕的国防机构,还是与美国亲近的政治反对派。

菲律宾向中国划定三条南海红线,若越过就开战

  杜特尔特需要发表一些对中国强硬的话来安抚他们,但中菲不会因为一些口舌之争而干扰合作大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