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将领队,解放军将领们到了新加坡
www.wforum.com | 2018-06-03 21:32:11  政事儿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将领队,解放军将领们到了新加坡

  何雷中将

  据新华社报道,6月1日至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新加坡出席了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这是中国军队连续12年派高级代表团参加“香会”。

  代表团参加了本届“香会”全部主要活动。代表团团长、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在会议上发言指出,中国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倡导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倡导结伴不结盟,努力走共建、共享、共赢的亚太安全之路。

  会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各国参会代表,深入探讨热点焦点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和观点。会议期间,何雷与新西兰、新加坡、韩国、瑞士等多个国家和组织的防务和军方代表举行了会谈会晤。

  另据中国国防部此前消息,本次会议期间,代表团将围绕“亚太地区军事力量发展的战略影响”议题发言,重点宣介关于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等重要理念。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梳理公开报道发现,除何雷中将外,还有多位中国军人参加了香格里拉对话会,包括:中国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所研究员赵小卓、中国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战略咨询中心副教授张弛、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中心主任周波、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外国军事研究所研究员刘琳等。

  值得一提的是,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研究中心原主任、陆军女退役少将姚云竹,作为主办方邀请成员出席了这场香会,不再以中方代表团成员的身份出席。

  姚云竹少将曾多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对美国高官的挑衅作出强硬回击。

中将领队,解放军将领们到了新加坡

  姚云竹资料图

  “政事儿News”注意到,中国代表团在香会期间,多次重磅发声,捍卫国家利益。

  6月2日,参加香会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演讲中,无端指责中国将南海岛礁军事化,以及帮助台湾适当建立所谓国防防御能力的言论。

  何雷中将当天作出回应:“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不容触碰的底线和不能挑战的红线。”

  他表示,中国人民、中国政府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组织以任何名义、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手段将中国的任何领土从中国版图割裂出去,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祖国的主权安全、统一和发展利益。

  张弛副教授也表示:“我们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我相信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有能力、有信心维护我们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

  姚云竹少将则在接受采访时总结:利用香会这一平台,中国军方一直在会上积极向国际社会阐明中方立场、增信释疑,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