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军舰采取“不专业”方式驱逐闯西沙美舰
www.wforum.com | 2018-05-31 18:24: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军舰采取“不专业”方式驱逐闯西沙美舰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5月29日报道,美国海军认为,中国海军舰艇在之前驱逐美国舰艇离开西沙群岛海域时,采用了“安全但不专业”的方式,美国媒体称,这意味着中国军舰的操作“不守规则”,但是并没有碰撞的风险。

  据报道,5月27日,中国派出了军舰识别并警告了在西沙海域“自由航行”的两艘美国军舰,分别是希金斯号驱逐舰和安提坦号巡洋舰,中方舰艇对美舰进行了识别和查证,并警告美舰离开该海域。

  美媒称,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在西沙永兴岛机场降落了能携带核武器的轰-6K轰炸机,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在南海海域进行了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旨在维护所谓的自由航行权利。

  对于美舰闯入西沙群岛海域的举动,中国国防部明确表态称,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中国政府于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岛的领海基线。美方再次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挑衅,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损害中美两军战略互信,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加强海空战备建设,提高防卫水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