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驻日航母离港开始海上警戒 将持续对我南海挑衅
www.wforum.com | 2018-05-30 19:5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日航母离港开始海上警戒 将持续对我南海挑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因机械问题推迟一天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29日上午起锚驶离日本横须贺军港,正式开始为期数月的海上警戒任务。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里根”号航母2018年首次执行西太海域的部署任务。

  按照计划,“里根”号航母出港之后将首先进行恢复性训练。自2017年12月靠港维修以来,“里根”号还没有进行过舰载机海上起降训练。出海之后,“里根”号将和驻扎在岩国基地的舰载机部队展开海上合练,以恢复舰载机部队的海上战备能力。在九州海域的恢复性训练完成之后,“里根”号将与第七舰队其他舰只会合,于6月开赴太平洋参加“环太平洋-2018”多国海上联合军演。

  军演结束之后,“里根”号将在西太海域执行常规巡逻任务。而就当下的西太海上斗争形势来看,西沙群岛的岛礁将成为“里根”号航母“重点照顾”的对象。本月上旬,外媒曝光中国在相关海域岛礁上部署了“红旗”防空导弹和“鹰击”反舰导弹,美国因此取消邀请我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8”联合军演,然后又于27日派遣导弹驱逐舰、导弹巡洋舰各一艘,驶入中国西沙群岛岛礁12海里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无视国际法规。在中国海军舰机警告驱离后,美国海军舰船编队驶离了中国领海。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的挑衅行为,已经从以前的单舰变为了双舰,战斗力更强,这标志着美军的武力擅闯策略已经升级。今后,美国海军肯定还会以中国在岛礁上部署导弹装备为由,不断增强擅闯中国领海的舰机规模。为预防中国可能采取的对抗行动,在西太巡逻的“里根”号航母也极有可能第五海上打击群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以内进行机动演习,炫耀武力。总而言之,未来南中国海岛礁将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舰机频繁骚扰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