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艘航母同现大连 离三航母体系只差最关键一步
www.wforum.com | 2018-05-29 22:1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艘航母同现大连 离三航母体系只差最关键一步

  今日,辽宁号航空母舰返回其重获新生的大连造船厂,正好和此前试航回来返厂做进一步施工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相遇,两艘航母同时出现在一张相片中,第一次实现了中国军迷期盼已久的双航母!瞬间两艘航母同框照成为了网红!

  双航母的实现使得我们能够追求下一步目标,也就是航母正常无缝运作的三航母体系。三航母体系是指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如果需要随时保持海上航母的部署,必须保证有三艘航母。这是英国当时提出的一种设想,主要是由于世界上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是美国和苏联有那么多航母,因此要保证最低限度的航母存在,必须实施三航母体系。

  也就是说一艘航母在海上部署,一艘进行训练,一艘进行厂内维护。在冷战时期只有英国保持了三航母体系,特别是后期建造的无敌级轻型航母就直接建造3艘,以确保三航母体系的成立。

  但是,目前这种做法似乎并不流行了,比如法国就退役了2艘航母,只有“戴高乐”号,而英国新型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也只建造2艘,似乎摒弃了三航母体系。

  不过,从目前来看,单一航母国家确实存在很严重的航母失能现象,最突出的就是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最近进厂维护,俄海军一下就成为了无航母海军,甚至这个状态要持续3年,这也是俄罗斯不断追求新型航母的原因。

  中国已经拥有了2艘航母,可以保证最基本的作训和作战。新航母交付后在大修期来临前,中国能够再完工一艘航母,实现最基本的三航母体系,这样辽宁舰所担负的繁重训练任务就可以开始在三艘航母之间轮替,而最早服役的辽宁舰也可以安心进厂进行中期维护。

  由于我军接触航母不久,仍然需要专门的训练航母以为以后的航母提供大量合格舰员和飞行员,因此三航母体系对中国海军来说非常必要。我们期盼在5~6年后能够看到中国第三艘航母,也就是平甲板弹射型航母。

  当然,三航母体系只是最基本的作战体系,中国海军到底需要几艘航母呢?美国等一直评估是6艘,这样就有两个三航母体系。中国海军走向大洋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