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工在全球这一领域领先 我万吨大驱火力输出靠它
www.wforum.com | 2018-05-29 22:06: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工在全球这一领域领先 我万吨大驱火力输出靠它

055型万吨大驱

  说起美国的科研、制造能力,我们都要不由的竖起大拇指。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也是当得起这个称号,在多个领域都居于世界领先的位置。但随着中国的发展,有一个领域中国却独占鳌头,将美国远远的甩在后面。

  由于美国所向披靡的太平洋舰队,面对其强大战力,各国似乎都放弃了抵抗的决心,所以在对反舰作战的需求上,要求越来越低。而美国也沉浸在这种氛围中,开始大幅建造针对内陆攻击的“濒海战斗舰”。直到中国055型万吨大驱的下水将其打醒,才发现自己似乎走错了方向。

  要知道,现在西方服役的最先进的反舰导弹还是在1965年研制的,服役年限超过40年的“鱼叉”反舰导弹。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据简氏5月24日的报道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近日成功完成了第二次“远程反舰导弹齐射”验证,而这次试验也暴露出美国一个真相。

  据文章称,在5月22日两架B-1B轰炸机发射了两枚生产型LRASM导弹,成功自动识别出需要攻击的目标并完成命中。作为AGM-158B导弹的改进型,LRASM导弹装有约450公斤的半穿甲高爆破片战斗部,配合搭载的数据链系统和增强型数字化抗干扰GPS系统,其能在多个海上目标中,自主筛选出符合任务描述的目标,并实施精确打击,因此它有被称为“聪明导弹”。那么其对比中国的反舰力量又怎么样呢?

  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当属鹰击-18反舰导弹了,其潜射版就曾获得2017年的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作为一款亚超音速结合的远程反舰巡航导弹,虽然其战斗部仅160公斤重,但其最高3马赫的动能,可以轻松重创5000吨以上的驱逐舰。同时其最低飞行高度仅5米,射程最高540公里,因此它在对手想发现并拦截它,相当困难。

  而LRASM导弹的具体参数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据洛马公司透露,该导弹射程将大幅超过现役180-240千米的反舰导弹达到900公里,但其却只能达到亚音速。不仅如此,这款导弹曾预计将在2015年服役,而今却仍处于测试当中。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军对它的期望却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形成“早期作战能力”。

  以此也能看出,美国在海上发展大陆彻底走歪以后,至今还没回过神来。以中国现在的发展速度,美国“海上霸主”地位怕是要易主了。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