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个船厂各在建一支舰队 神盾舰总数增长超过30%
www.wforum.com | 2018-05-28 22:4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个船厂各在建一支舰队 神盾舰总数增长超过30%

  在一张侧拍大连港某处的照片里,有3艘已经处于全状态了的052D同框出现。远处一个半封闭式船台里还有两根粗壮的一体化桅杆——这就是即将下水的055万吨大驱的三、四号舰。仅仅在这里就有5艘盾舰,总排水量超过了4万吨,总导弹垂直发射架数量达到了416个。更何况还有在船坞里面处于正在建造状态的分段。这就是中国海军的速度——预计今年入役的盾舰数量,会比2017年时海军盾舰总数增长超过30%!

  除了三艘在港口泡着的052D,两艘准备下水的055以外,船台里还有两艘052D的分段,一艘055的分段仍在建造。外媒如此评论:中国一个造船厂的船坞里正在同时建造一支现代化的舰队!其实这么说也不奇怪。除了这几艘驱逐舰,在旁边的船台上还有建造速度放缓的“小动物”056A,“新青年”054A和正在建造分段的“女青年”054B,即将开工的新航母。可以说,中国海军的装备更新速度是全球第一快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艘052D,有一艘在2015年就已经下水。距今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网络上出现的“存在质量问题需要解决”那都是不存在的,052D的建造技术是极其成熟的,几乎纯国产的零件,加上技术过硬的建造团队,自然也就不存在质量问题需要调试这种可能性。至于为什么三艘052D一起在港口泡着,很有可能是中国海军正在面临着高素质人员比较少的问题。

  海军是贵族军种。“五年陆军,十年空军,百年海军”就足以证明海军发展需要时间的长短。在052C之前,中国海军使用的舰艇几乎都落后。在海军最困难的时候,长期不更新无换代,只能是用“空潜快”来守护万里海疆。如今老舰仍然有不少在役,现代战场却已经不需要这些老将了。仍然有寿命的它们只能是慢慢地等退役。它们也会占编制,如果这些舰员得以换装,那么对盾舰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新服役的兵员,培养周期较在舰上有工作经验的要长。并且需要长期对装备的磨合,尤其是雷达、电子战等高科技系统的操纵,这又只能是由高学历、素质的兵员才能迅速上手。因此新入役的盾舰的编制舰员难以按时到位。

  不过,这对中国海军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曾经是人等装备,现在是装备等人。辽宁号航母除了飞行员以外的岗位,都是两套舰员,轮流上舰训练。现在,新装备入役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更新换代的速度已经极快乐。美国新开工的伯克III,已经成了还没有开始建造就已经落后了的典型。人民海军的实力正在一点一点地增强,蓝水海军也在逐渐变成现实。总之,在老舰全部退役之后空出来的刚好还可以容纳下新的盾舰。到时候,中国的远洋舰队就能拥有“全盾舰”这一高大上的配置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