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双航母首次同框 美军齐射两枚导弹传达重要信号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9:3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首次同框 美军齐射两枚导弹传达重要信号

  中国两艘航母罕见的同框现身

  5月27日,多张拍摄地点为大连造船厂附近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显示中国海军16号“辽宁”舰已经抵达大连,与正在船坞内进行维护的国产航母首次“同框”出现。另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24日报道,美国洛·马公司宣布完成第二次“远程反舰导弹齐射”,据称,这将为美国空军宣布LRASM导弹及其载机B-1B轰炸机今年晚些时候形成“早期作战能力”做好准备。这次传达出的两个信号很不寻常,第一个的信号是中国即将组建双航母战斗群,第二个信号表明美国已经开始就对付中国航母进行准备。

中国双航母首次同框 美军齐射两枚导弹传达重要信号

  中国发展航母的热情非常高涨,现在第一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已完成首次海试,目前正在船坞内进行首次海试所发现问题的修改和清除船底附着物以及准备涂刷舷号等工作,可能不久后就要进行第二次海试。很巧合的是,就在这个时候,16号“辽宁”舰也来到了船坞附近,从而出现了中国两艘航母同框的盛景。另外,据说,中国第2艘国产航母建造相当顺利,第3艘国产航母已经开工,照此发展下去,中国出现双航母战斗群的时间将大大提前。

  然而,对于中国发展航母,最感到不安的当然是美国。因为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全球大洋上能与美国分庭抗礼,在美国已经决定将中国当做未来战略对手的情况下,日益增多的航母将赋予中国海军走向全球大洋的能力。以16号“辽宁”舰为班底打造的中国未来航母战斗群,将催生中国第2支航母战斗群、第3支航母战斗群……也许从第4支开始,中国单艘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就能与美军比肩,这将是美国最难以接受的现实。

  为此,美军早早就开始做准备,准备对付中国日渐壮大的航母作战能力,这首先就是发展空射远程反舰导弹。因为考虑到中国初期的航母战斗群不会轻易到毫无安全措施的海域进行作战,因为它们暂时还不具备单独和美国航母战斗群对抗的实力,所以,不管是16号“辽宁”舰还是17号“山东”舰,一般均会活动在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打击范围内,而这事实上也就使得现有的美军航母战斗群无法接近中国航母。所以,美军特意发展了LRASM导弹。

  LRASM导弹是由美国空军研发的一种空射、高精度的进攻性反水面武器,其目的是为了应对日益加强的区域拒止/反介入(A2/AD)威胁。该弹是AGM-158B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ER)导弹的改进型,所以又称为AGM-158C型远程反舰导弹,其雷达隐身和红外隐身性能都很出色,末段采用红外成像+主动雷达制导和加密GPS系统,能够从众多舰船中自主精确识别将要打击的目标。最重要的是LRASM导弹射程为800公里,这将让它的载机——空军的B-1B轰炸机和海军F/A-18E/F战斗机在安全距离上完成攻击。

  分析认为,随着中国海军远洋化的进展,以及中国海军逐步的开始快速装备航母作战力量,这让美国开始感到不安,从而开始发展可以攻击中国航母的战力。B-1B轰炸机的大航程以及F/A-18E/F战斗机的无所不在,将使美军不论在任何时候都有在安全范围内发起对中国航母或者中国海军远洋舰队攻击的能力,这将让美国海军更加自信。对此,中国海军必须尽快找到对付的办法,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新生航母作战力量的安全。而新近即将批量下水服役的055舰,据说就具备这一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