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这款导弹被中东多国抢购 或打破军火市场平衡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9:1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款导弹被中东多国抢购 或打破军火市场平衡

  据媒体报道,中国最近对外出口的过时装备大出风头,像是已经退役的‘江湖’级护卫舰,包括泰国、埃及、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缅甸等国家都向中国递交了采购的要求,现在中国退役的旧装备越来越多,不仅护卫舰,防空导弹、装甲车、坦克等,也是相当抢手的外销对象。

  外国专家的一席话,也说出了其中的巨大无奈,声称在这之前,中国的鹰击系列导弹,已经在市场上畅销多年,在世界上打响了精品武器的名声,这些导弹大多数被中东国家所购买,装备在轰炸机上,但也让美国十分紧张,鹰击83导弹的射程过远而且也具备精确打击,因此遭到了多个国家排队争相抢购。而且中国的鹰击83导弹也远远超过了国际军火的性价比,因此打破了军火市场的平衡。

  20世纪70年代后期,中国的鹰击-8第一次试飞成功,之后经过数年的试验,在1984年正式对外亮相,并且作为舰载导弹所使用,然后很快的升级成了拥有70KM射程的鹰击-8A,以及空射型的81,潜艇用的82等一系列的型号,当然,比起当时已经出现的鱼叉,奥托马特,海鹰等同类导弹,由于基础技术和配套水平限制,有射程小,威力弱,容易被干扰等一系列的问题,而作为升级版的鹰击-1X系列和对应的射程增加版鹰击-3X更是完全死在了技术问题上。

  至于90年代,因为台海危机的问题,台湾开始大量引进欧美当时最先进的一系列军事技术,尤其是全程基于美国技术武装出来的‘雄风-2’和‘雄风-3’,在技术力上对鹰击-8完全性的压倒,所以在1992年,鹰击-83开始在紧张的气氛中被顺数的研制,并且在1994年进入定型阶段,在一系列的各种错乱,故障,设备不合格等一系列因素和麻烦以后,最终在1998年10月开始进入实战测试阶段。

  作为C802的升级版,鹰击-83使用了涡喷取代了原本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大型化的燃料供应系统代表导弹的体型加大加长,虽然还是使用了原来的构型和系统结构,但是基本上整个导弹后半身已经是全新设计的了。通过使用了重量更轻的新材料,对弹载接收器进行更新,加大战斗部威力,追加二级火箭发动机等各种方式,鹰击-83的射程提升到了250KM。可以在SM-2防空导弹攻击范围外进行发射,使得中国海军第一次拥有超视距对海打击能力。

  为了节省燃料的消耗,鹰击-83并没有采用全程超音速飞行的设计,助推器把导弹本身加速到高亚音速后脱落,接下来交给涡扇发动机,通过惯性和弹载数据链中来自后方战舰,警戒级,战斗机,直升机,甚至卫星的引导,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对目标位置的修正和进行隐蔽攻击。导弹到达最后20KM进入俯冲阶段,以M1.5的速度攻击目标,并且做出战术规避动作避免被击中摧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