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94A核潜艇可载射程1万公里导弹 噪音却不升反降
www.wforum.com | 2018-05-28 18:5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94A核潜艇可载射程1万公里导弹 噪音却不升反降

  威武!雄壮!4月12日,南海海域阅兵中,中国海军新型战略核潜艇改进艇094A型首次公开亮相了。

  很多人注意到,此次受阅的094A型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指挥塔围壳,没有舷窗且带填角和圆弧过渡。对此,军事评论员程硕人表示,“从外形上看,094A型核潜艇加高了‘龟背’,并在指挥台围壳和艇体结合部采用了填角处理,从而使指挥台围壳与艇体的结合更加平滑,设计更加流线,‘龟背’区域噪声值有所提高,但其应该在内部机械降噪和围壳降噪上取得了新的技术突破,总体噪音不升反降。”

  战略核潜艇,是以装有核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为主要武器的核潜艇,也称弹道导弹核潜艇。094型战略核潜艇的“前辈”092型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战略核潜艇。092型于1988年成功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水下核打击力量的国家,是中国“三位一体”战略核反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大国地位的象征。

  “但是,092型航速略慢,搭载的‘巨浪-1’潜射弹道导弹,弹道导弹射程仅为2700公里,这大大限制了我国的威慑能力。因此,我国迫切需要航速更快、搭载发射能力更强的新一代核潜艇,这就是094型战略核潜艇的研制背景。”程硕人介绍。094型战略核潜艇水上排水量8000吨,水下排水量9000吨,潜航深度大于300米。水下最高速度可达26节以上,自持力长达70天,可装载12具“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

  程硕人判断,“根据此次曝光的094A型核潜艇‘龟背’的加高,可以推测通过加高导弹装载/发射舱,它已经可以携带射程不少于10500公里的‘巨浪-2A’型潜射核导弹。因此,094A型可以不用再像094基本型那样,必须前出至太平洋中部海域,才能拥有有效威慑能力。”

  “近几年来,中国工业制造能力大幅跃升,‘巨浪-3’型弹道导弹技术也基本成熟。为了搭载这一种新型弹道导弹,我国未来的战略核潜艇首先在尺寸和排水量上就要有所提升,以增强导弹搭载能力。同时,由于094型在水下噪音方面也被广为诟病,因此未来在隐蔽性上也迫切需要巨大的提升。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先进制造技术能力的增强,必将使我国战略核潜艇在更广阔的大洋给敌人以压力。”程硕人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