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和中美的复杂关系:菲美“肩并肩”,中国需时刻警惕!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2:1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和中美的复杂关系:菲美“肩并肩”,中国需时刻警惕!

      近日菲律宾军方和美国又开始一系列的军事演习,驻菲大使馆7日说,从当天起举行为期12天的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大批菲律宾民众当天举行集会对此表示抗议。

       军演开幕式在菲军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举行。当天,军营外大批菲民众举行集会抗议活动,他们举着"美军离开菲律宾"、"反对成为战争工具"等字样的标牌,大声呼喊口号。一些抗议者说,这一军演是菲律宾被外国政府控制的"典型例子",军演将使菲律宾成为大国斗争的战场。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开幕式上说,菲方希望通过此次军演提高反恐能力,军演将包括两栖登陆、实弹演习、模拟化学攻击、灾难应对、联络一体化等。

      菲方介绍说,菲军此次派出约5000名士兵,美军派出约3000人参演,澳大利亚和日本也派出少量士兵参加。菲方还邀请英国担任观察员。军演将在菲律宾吕宋岛多个地点举行。

       美国驻菲大使金成说,除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方面的训练外,双方还将进行城市地形的军事行动训练。

      去年5月,菲南部城市马拉维遭恐怖分子袭击,由于菲军缺乏在城市地形的战斗经验,战事拖延5个多月,导致包括961名武装分子在内的1200多人死亡,城市也被摧毁。

     虽然最近中国与菲律宾的关系非常好,其总统也大肆抨击美国在菲律宾人权政策上的不友好,但是美菲固然是军事同盟国家。菲律宾也向美国提供的8个军事基地从北到南都有分布,但主要分布在直接面对南海一侧。根据帕迪利亚的说法,这8个基地分别是位于邦板牙省的巴萨空军基地和克拉克空军基地;新怡诗夏省的马格赛赛堡;巴拉望省的安东尼奥·包蒂斯塔空军基地以及一个港口;宿务省的贝尼托·埃本空军基地及一个港口;卡加延-德奥罗的伦比亚机场。

      令人疑惑的是前美军在菲最大海军基地苏比克湾并没有在这8个开放的军事基地之列。苏比克是天然良港,甚至能停靠航母。不过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美方正在寻求菲方是否能将苏比克湾位列选项之上。也就是说,菲律宾正在拿苏比克与美国讨价还价。

      小编认为,中国一方面要与南海国家处理好南海问题,还要时刻加紧在南海部署更加先进的导弹,并修建更多机场,虽然在现在矛盾没有激化,但是战时这些国家的军事基地立马就可以投入的实战作用,我们一定要警惕南海周边国家,能确保在战时能大部分或彻底摧毁美军军事基地,做到以战止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