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秀肌肉核潜艇连射4枚洲际导弹 我094同样连发巨浪2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2:07: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秀肌肉核潜艇连射4枚洲际导弹 我094同样连发巨浪2

  当地时间5月22日,俄罗斯北方舰队“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一次性发射4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这是该级核潜艇首次齐射如此多数量的弹道导弹。俄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公告说,导弹从白海海域水下发射,飞向勘察加半岛科拉靶场,成功覆盖预定目标,所有预定任务成功完成。

  这条新闻成为了近两日中国军迷讨论的焦点。作为俄海军新一代955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一次性发射4枚“布拉瓦”以展示俄罗斯雄厚的海基核威慑力量,而俄罗斯海军在各种主战水面舰艇建造磕磕碰碰的情况下,依然极力保障955型及其改进型955A型的建造,以及“布拉瓦”的完善,维护自己核武库的强大实力。

  有军迷肯定会问了,中国海军现役的第二代弹道导弹核潜艇——094型,也进行过相关的试验吗?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而且在多年前就已完成,2013年11月20日,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时任基地政委、现任海军装备部政委厉延明作题为“锻造坚不可摧的水下核盾牌!”的报告中就曾公开披露过该基地战略核潜艇执行“水下连续发射”潜地导弹的试验。

  这份人民网公开披露过的事迹报告中提到“早在1988年,我核潜艇就完成了水下发射运载火箭任务,宣告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正式形成。跨入新时期,我们(基地官兵)把眼光瞄向了更高目标—水下连续发射。”,从“跨入新时期”这一表述来看,应该不是092型发射巨浪1号,而是094型发射巨浪2号。

  这份事迹报告中提到了这一试验的高风险,“当试验几经周折,突破重重难关,进入决战阶段时,天公却不作美,气象突变。有的同志建议暂停试验,担心有什么闪失,不好交待。发射试验进入倒计时,我们上下用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协同联调几十次,模拟练习上百回,单兵操作过千遍。经过专家反复论证,科学研判,果断定下决心:克服困难,务求必成!”

  最终,这次举世瞩目的“水下连续发射”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报告中指出,指挥员胸有成竹,准确下达一道道指令,各战位配合默契、动作娴熟,精准操控导弹依次冲出海面,准确飞向目标区。这漂亮连贯的冲天齐飞,更是点出这项试验“飞出了我核潜艇威慑与反击能力的新突破!”的重大意义。

  事实上,战略核潜艇水下连续发射潜射洲际导弹,在核反击作战中拥有着不可低估的重要意义。中国早已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典型的二次反击核战略,一旦有敌人图谋不轨想要对华核冒险,多艘094型核潜艇就可以用这一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有的巨浪2号发射到敌人的心脏地带,让他们付出高昂的代价。

  在俄罗斯海军的“北风之神”大大咧咧秀肌肉的同时,承担水下核反击任务的中国海军战略核潜艇官兵更多的是多做少说、默默无闻,用无言的忠诚守卫着大国的尊严,这项多年前就已完成的试验,就是明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