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以奇葩理由取消我环太军演名额 只因中国崛起太快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4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以奇葩理由取消我环太军演名额 只因中国崛起太快

环太平洋军演

  每两年一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可谓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演习,早在今年3月份,我国就接到美国的邀请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然而近日,美国突然指出我国违背了环太军演的原则,决定撤销我国参加今年环太平洋军演的名额,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极大的关注。

  据了解,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宣布,取消2018环太平洋军演对中国的邀请,同时五角大楼发言人指出,一直以来美国追求的是开放的海洋,但最近中国的行为违背了环太平洋军演的初衷,在极具争议的南部海域“军事化”导致局势不稳,取消邀请只是美国对中国的初始应对。对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霸气回应:太草率!

  中国目前的实力使美国感到压力,是美国认定的最大潜在对手。对于美国来说,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不但可以对中国海军增进了解,还可缓和两国对峙带来的不快。

  于是在1998年,美国首次邀请中国观摩环太平洋军演,并于2014年首次派舰艇参加部分演习科目,当然2016年环太平洋军演中也是重要一员。

  对于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中国国防部表示在3月底就受到了邀请,原本还计划派052D驱逐舰率领舰队参加,但没想到美国出尔反尔,单方面取消邀请,而且理由还这么奇葩。

  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中国陆续派战机前往南部海域进行训练,美国此番才会取消邀请,甚至美国还要求中国撤回在南部海域的军事化训练。我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中国在南部海域的建设不会因此受影响,反而只会根据受威胁的情况加强对南部海域的防御能力建设。

  要知道,前几年美国邀请中国的时候说,参加环太平洋演习可以相互了解,利于两国关系发展,但是这种“有利”是相互的,并不是中国单方面的迫切要求,恰恰是因为中国海军力量的发展速度让美国震惊,美国才会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演习,希望借此机会了解中国海军实力。然而,对于中国来说,这种军演多一次少一次都无所谓。

  要说美国也不是没有派战机飞往南部海域,我国也只是在自己的海空领域进行正常的军事训练,这就使美国感到紧张,可谓是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此次美国借此来取消对中国的邀请,只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对于中美两国的军事合作没有任何积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