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型054B护卫舰或已开工 动力系统超越美DDG1000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4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型054B护卫舰或已开工 动力系统超越美DDG1000

  据鼎盛军事版主“POP3”(婆三大师)爆料,新一代导弹护卫舰054B已经开工建造,首批舰将会使用电力推进系统和类似052D导弹驱逐舰那样的“弹炮”近防体系。而根据其它消息,该舰的排水量超过了5000吨,前后共有64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

  实际上,军舰的机动能力并不差,它们的大转弯性能完全和地面的跑车那样“漂移”。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舰首装有一座730(后批次已更换为1130)型近防炮,机库上则设有一座红旗10近程防御导弹。这种布设方式在国内,被很多人诟病,认为两种系统各有盲区(覆盖不足)。实际上,一枚导弹来袭,它首先会被红旗9防空系统所拦截。如果它突破了红旗9的拦截,红旗10便会对它进行第二次拦截。同时,舰艇开始机动,将730的射击扇面,覆盖目标的航线。这种弹炮协同的防御理念,可以说是非常先进的。互不干扰,战时一体化。

  054B将会沿袭这种弹炮防御的理念,舰首设一门1130型近防炮,机库增加一座红旗10。对于广大网友来说,舰艇两侧也是可以设置近防系统的,为什么不在两侧设置以达到完全的防御扇面呢?其实很简单,笔者上面说了,舰艇的高机动优势已经填补了这样的“扇面盲区”,如果单纯的效仿苏联海军的方式,只会带来价格上的压力。要知道,一枚红旗10的造价,都能买几辆奔驰了。

  另外要说的是,054B突破性的采用了隐身综合射频桅杆。在目前的世界海军范围内,使用了综合射频桅杆的舰艇,只有055型导弹驱逐舰,DDG-1000导弹驱逐舰和45型导弹驱逐舰,DD-963试验舰和圣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其它的虽然在“表面”上看着,好像挺隐身,但是不具备任何的“综合射频”理念。这意味着,054B将会成为第六款用了综合射频的海上舰艇。

  武汉的综合射频桅杆地面实验模型。笔者认为,桅杆顶部应该是导航雷达,通讯天线和敌我识别天线。中间的“球”,里面装的应该是多阵面的广域搜索雷达。下面的,则是电子对抗之类的。

  与上面那些个东西相比,笔者更中意的是054B的动力系统。根据笔者掌握的消息,054B使用的是IPS“综合电力推进系统”。而美军(DDG-1000)和英军(45型驱逐舰)使用的则是IEP“整合式电力推进系统”。一词之差,里面的天地可是大不同。据悉,IPS和IEP二者之间各有优劣,不过IEP的技术难度小于IPS,所以在国外较为盛行。中国早年也做过IEP的实验,在研究后发现,该系统的控制灵敏度和响应率都远不及IPS。也因如此,中国选择了IPS系统,虽然难度大,但是一朝实现,那就是全方位的领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